当谎话连篇的FCOIN张健跑路的狡辩,可以再次佐证‘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in STEEM CN/中文4 years ago

FCOIN跑路了,居然还满口仁义道德.

我不知道需要怎样的智商,才会相信一个鬼话连篇、推卸责任、到处借口的人,会“有生之年,负责到底”!.
0.jpg

张大骗子,还不如那些嚣张的跑路者,至少他们敢于面对自己丑陋的灵魂和行为.

正是那句话,‘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所以“无耻是无耻者的座右铭”!

全文引述已停机的FCoin交易所创始人张健鬼话:“通往地狱的路由善意铺成”.记住这个无耻之徒的嘴脸.
00.jpg

“通往地狱的路由善意铺成”
是时候要披露真相了。真相哪怕再残忍,也好过美丽的谎言。特别是公开的谎言,迟早都会在众人的注视下不攻自破。另外更重要的是,我不能眼看着无辜的人受牵连,善良的人被蒙蔽。
现状
FCoin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系统无法恢复的问题,而是资金储备无法兑付用户提现的问题。我们面临的内部问题和技术困难,都是资金困难导致的结果。预计无法兑付的规模介于7000-13000BTC之间。
原因
既不是外部黑客入侵,也不是内部卷款跑路,而是数据出错+决策失误。这是一个略有点复杂以至于无法一句话说清的问题,时间跨度也很大,并且两条故事发展线同时推进又互相影响,导致了最终的结局。为了让大家有更直观的理解,我不得不把整个故事前因后果说一遍。
不致命的数据出错(2018年中)
借着交易挖矿的横空出世和80%的收入分红,FCoin一上线就火爆了整个币圈,使得用户大量涌入,老牌交易所感到巨大压力而被迫采取各种应对措施,一时间混乱和热闹的局面前所未有。
在这疯狂的背后,是一个初创团队不要命拼出来的。一切发生的太快,用户希望更快,情况随时发生变化,时刻处于高度紧张之中。我记得很清楚的一个细节是,有一个阶段由于交易量、挖矿数量、分红数量同时巨大,导致系统处于高危状态时,大家甚至求着我说要放慢速度,不要坚持每日分红,给技术点喘息之机,否则就会有严重的后果。我一开始不听,因为外部市场压力大,然而当我发现同事们都处在崩溃边缘时(长期连续工作,甚至有人好多天没时间回近在咫尺的家里休息下),我妥协了。当我宣布延迟分红的当天,FT从历史最高点快速下砸,社区一片哗然,逼得我不得不再次紧急给技术施压,找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我想,祸根就是在这样的场景反复发生中种下的。前台的一路狂飙,导致我们根本没有精力处理后台的问题。一个不可思议的事实是,我们甚至是在FCoin上线1年后,才有精力把后端财务系统上线(可以理解之前完全是裸奔)。
后来的某一天,一个好心的用户提醒我们,他多收到了很多挖矿的返还。这立刻引起了我们的重视,开始彻查原因,并且冻结了一小批挖矿数据有问题的账户,及时收回了部分多发的挖矿。然而随着调查的深入,我们发现了大量存在的分红和挖矿返还的数据问题,并且这些问题已经存在多日,导致大量的用户,早已通过买卖各类币种及提现等操作,造成对其他资产的“污染”。由于当时每日分红数量和数额都非常巨大,单是保证系统正常运作已经拼了命,再无力继续深入彻查定位实际损失金额,只能先大致估算并且计划日后处理。当时估算,损失大概折合1000-2000万美金,以我们的体量完全可以承受。
致命的决策失误(2018-2019)
FCoin在2018年上线时,由于交易挖矿的火爆导致迅速崛起,以至于在上线的前几个月中,单我个人就获得了巨额收入(账面累计高达1.5-2亿美金)。对于任何初创团队,这都是梦幻般的开局,甚至是大部分创业者一生无法企及的高度。FCoin的老用户可能还记得,当时甚至一天的分红就高达6000BTC。
然而对我个人来说,却是灾难的开始。因为早期FT的暴涨,导致为后面的长期下跌埋下伏笔。记得后来很多媒体形容FT暴跌了95%(这个时候他们故意不去提及短短的一两周之内涨了100倍的事实)。
FT长期下跌+社区化,带来了灾难性的后果。我如此的注重社区,甚至愿意为了社区付出我的一切,然而事实却是,一旦下跌就是扑面而来的口水骂声淹没你。原因不重要,安全我不听,我只要你做各种功能各种措施去挽救。为什么别人有你没有。为什么你不推出更有力的措施。FCoin太早熟了,在他还没有发育好的时候,没有人给他机会让他慢慢成长。所以,最终一切的一切都集中在了两个字“币价”。致命的决策失误也就是这样发端的。
“通证经济是我的初心,一夜暴富却不是,所以我愿意用我的一夜暴富去换取通证经济的初心。”
在很长一段时间,我不仅把我个人的全部收入用来回购FT,甚至说服了团队其他成员也这么做。就这样,我和团队所有的累计财富,全部成了帮助他人套现的垫脚石。我当时真的是一边被千夫所指万人唾骂,一边拿着自己的真金白银去回购FT。
但这为什么是致命的呢?这就不得不说上面提到的数据出错问题。如果没有数据出错,顶多是我们团队个人财富归零。然而加上这个因素后,导致的结果就是,我们用了受到 “污染”的分红收入(既包括我们的真金白银,也包括“多发”的分红)去回购可能也受到“污染”的FT(多返还的情况),帮助他人真金白银的套现。稍有常识的人就会明白,这个操作会导致资产亏空。
然而我们发现的太迟了。我们初步定位问题的扩大是在19年初,那时我不得不冻结了一批账户以保障安全,但大多数只是冻结了FT资产(包括一些挖矿大户),少部分冻结了全部资产(包括大部分机构股东,不过冻结之前他们也已经提现了巨额的分红收入)。由于对于数据追踪和分析还不够细致(大家应该还记得上文提到我们财务系统是19年中才上线),导致我们当时认为虽然损失比最初预计的要大,但情况还完全可控。然后到了19年下半年,随着我们后端技术的完善,加上熊市长期持续、资产持续外流,问题才开始暴露的严重起来。虽然我们也希望牛市来了各方面变好可以度过难关,不过这只是我们的单方面期望而已。资产的外流一直持续到停摆当日。现在复盘来看,如果没有“全部收入用来回购”的决策,即使问题发现的晚,我们也会有充足的资金去覆盖损失。可惜历史无法重来。
上面两个原因有点复杂,如果不好理解,我可以做一个简单的比喻:FCoin这艘船在18年刚出航就撞击了冰山,虽然船大导致不会立即沉没,但划开的口子却在全速前进的决策失误中越来越大,最终导致船于20年初沉没。
尾声
停摆当日,有个一起奋斗的伙伴问我是不是再努力下,是不是可以向外部求援,为什么不联系下火币?虽然我心里知道联系的结局,但我为了不给大家留下遗憾,我还是打了一个电话给两年都没联系的李林。毕竟是多年的老同事,信任关系还是在,所以我一上来就告知了他真实的原因(只是没本文这么细致),然后探讨下可能的解救方案,结果和我预想的完全一样。因为我知道,如果李林答应救助,那火币就不可能有今日,也不可能有明天。当天如果我换成是他,我也应该并且会做同样的决定。
关于FCoin的种种,故事太多,短短的一篇文章无法展开,我暂时也没有精力展开。如果要写可以出一本书,大家将会看到各色人等粉墨登场,各种无耻的人花式秀下限。如果不是我足够坚强,我根本撑不下来。但我思想中早已刻下了“人间不值得”的烙印。真的累了。
不要互相伤害
不仅用户是受害者,所有为FCoin奋斗过的同事朋友志愿者、包括帮我站台的投资人等等,都是受害者,甚至受伤更深,因为他们也是当天或是现在才得知实情的。我希望广大用户不要迁怒于他们,或者扬言要伤害谁。所谓的内部分裂出现叛徒等等都是大家的想象,而不是事实。系统出现问题、FT销毁等等都是互不相关的事件,同时也不是FCoin面临的实质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无法组织起来成建制的团队来让网站还能各方面正常运转或快速的修复,或者是出现种种问题,是可以理解的。
所有的决策,都是我一人作出,怨不得其他人。
关于邮件提现
目前邮件提现全部由我在处理,所以效率很低。邮件提现处理会分两个阶段,当前阶段和长期阶段。我预计当前的邮件提现处理会持续2-3个月。由于当前的资产不足以兑付用户,我会本着让尽可能多的用户提现的原则处理,尽可能缩小影响的人数。这里面很难再探讨公平的问题,大家也不要到处托人请求。我会尽力加速这个过程,并在处理结束后公布相关数据。
关于我后面的计划
我已经决定切换赛道重新开始,希望能尽快的再起来,并用我个人新项目的盈利来补偿大家的损失。新的项目有任何重要进展,我都会通过公开渠道披露。
一旦新项目走上正轨,我将开始长期阶段的邮件提现处理,这个过程可能会持续1-3年。另外,对于广大FT和FMEX投资人的其他损失,我也愿意用新项目的盈利去补偿,具体计算方法会在补偿开始时和大家探讨。
最后的话
“无私的初心,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人性的贪婪,才是社会前进的动力。”
世界上的事就是这么讽刺。见了太多贪婪到极点的人,最终得以盆满钵满,还不忘心里骂你一句傻X。而一心想成就事业而不怕牺牲全部财富的我,却最终落得了跑路的名头。
有生之年,负责到底。
Sort:  

Hi! I am a robot. I just upvoted you! I found similar content that readers might be interested in:
https://www.lbrchina.com/?p=3528

新闻事件,全文引用当事人原话!

是够无耻的

Congratulations @sherryzhou!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10 commen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 comment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Valentine's day challenge - Give a badge to your beloved!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