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行控令松绑第一天 Malaysia Back to Work Day 1

in #hive-cn4 years ago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在五一劳动节公假当日发布致词,宣布三天后(五四)就大部分行业恢复工作,行动管制令松绑,要广大的劳动人民快快回到工作岗位。

可这中央政府的决定,也遭大部分州政府打脸不给力,不愿跟随周一一起松绑。

据上班的朋友们观察,公交什么的还蛮顺的,原本还以为可容纳的搭客量减半,可能就得提早出行。

可是令大家有点眼前一亮的事,就是大家除了挤银行提款,很多人还是往当铺踊去呢!

据报道,许多人是赶去当铺缴交利息,不然过了半年期限,当铺就有权拍卖所抵押的贵重物品。

以下照片是网上朋友们分享的:
dang01.jpg

dang02.jpg

dang03.jpg

dang04.jpg

我个人对于当铺以及典当类别的东西不熟悉,以前还以为是个夕阳行业,来到新加坡才看到这里的当铺好像做到很专业,还搞上市的。

那时才发现原来当铺还有那么多消费者。不过我经过当铺看他们拍卖的物件,都是些什么手表项链什么等。真的有人会感兴趣买吗?除非价格非常非常公道。

若谈保值,手表项链的保值功能还不如金币银币了,因为手表项链更多是去了手工打造费了,实在不值得。当铺看的是你物品内的含金或含银量多少盎司吧?而不是手表或项链设计。

不知其他国家有没类似的当铺?我只是知道澳门的当铺也是美轮美奂的,欢迎赢钱的赌徒洗一洗,输钱的可以典当身上的贵重物件继续博杀。

Sort: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Here's a !shop as token of appreciation.

我还真的不知道我家有什么可以当的😂

可能手机咯 哈哈

没手机怎么mind Pi!😂

真的很惊讶!

是咯, 还以为没落行业了

其实我很伤心……希望他们可以安然渡过难关……

希望如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