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ODR Tea House / 老道茶館 🍵今日话题:过年,你还吃猪肉吗

in #laodr-teahouse5 years ago

本日店小二:@vivia

猪年就要到了,猪却倒了霉,惹上了猪瘟。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本命年?猪瘟大面积侵袭,过年你还吃猪肉吗?

16B2DF12-4BBF-4090-AC4D-CCD2237647CD.png

@vivia

最近最火爆的事莫过于猪瘟的爆发,眼看就要过年了!却来了这样一出。猪年快到了,听说属猪的宝宝最好在年后出生,因为年前的小猪都拿去宰了!可是今年却不同!猪瘟横行,大批量的猪染病,被活活烧毁了。很多地方有人中招染病死了,弄得现在人心惶惶。

我也叫爸妈最近不要吃猪肉了!改吃鸡肉鱼肉,家里已经禁止外来猪进来,只剩下本地猪,猪肉供不应求!价格已到二十几块一斤猪肉。奶奶知道后说难怪最近猪肉那么贵。

那么问题来了,你们今年过年还吃猪肉吗?反正我是不敢吃了

15CFD679-E52C-4AB6-B82E-04F788842944.png

Sort:  

茶东店小二桌

来啦

报到

哈,改吃牛肉比较好

肥牛好吃!吃火锅肥牛

这次这个非洲猪瘟,猪一旦感染,100%死亡率,而且传染极高,但对人体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可以不用太担心。

听说好多人吃了猪肉得病死了

不传染人就好,不吃肉问题不大。

不吃肉应该就不会被传染了吧

在埃塞这边猪肉是比牛肉羊肉还要贵的东西,所以平时都吃牛肉,猪肉一直是奢侈品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们这里是牛肉超级贵,猪肉是奢侈品!我把猪肉寄给你,你把牛肉寄给我吧!

真的要少吃了

我现在都不吃猪肉了

国外没有猪瘟,所以可以放心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这么好?!

本来猪肉就吃的少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现在可以省了😂

我才刚吃了一块猪肉😱

哈哈哈

过年,真不吃,吃素……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过年,我们都是豪饮豪吃的😁

暴饮暴食可不好哦,对肠胃不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无肉不年。这时候那些品牌店的猪肉就要受到更多人的青睐了。

今年的猪肉怕是要贵出天价了

我也很少吃猪肉,就鱼肉吃得比较多些~

我很少吃鱼肉,因为懒得挑刺

接下来会是禽流感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命苦啊。本命年。。。倒大霉。。。希望属🐷的朋友明年事事顺利,心想事成啊!
吃不吃🐷,我想在大马这里应该还好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不知道具体是哪些地方猪瘟,看到很多地方的猪整块皮都溃烂了!很恐怖,我们这已经禁止外来猪进市场了

今天下午刚吃叉烧包。

你那边应该没猪瘟吧!

不清楚。应该没事。猪肉很多是印尼来的。
那无猪脚醋食?

该吃还得吃啊,再说国内也没有完全放心的食品,什么都在意的话,就没得吃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等过了这阵子再吃

为什么过年要吃猪肉啊?我家好久没吃猪肉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沒有豬肉,也可以用雞肉或是牛肉代替,不過這類事情也不是第一次發生,等待病毒真的得到控制後,再吃豬肉也不遲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是啊!现在猪肉也是很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