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那些推心置腹的朋友

in #life6 years ago

看到了老道茶馆的今日话题,想起了我的那些朋友。写写朋友们和我自己,也反省一下自己这些年。

26.jpeg
(图片来自于拍信网)

小时候曾有两个无话不谈,彼此掏心掏肺的闺中密友,只要是有时间,我们便形影不离,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上厕所~~ 我们知道彼此有关成长和青春的所有小秘密。

我们出生在同一个小村庄,几乎一样的家庭和成长环境,我们接触同样的人同样的事,我们相互爱护真心相待。

这种亲密关系一直持续到初中结束,我们三个初中毕业后读了不同的高中,又结识 了不同的朋友。小黄考的不错读了重点高中,小兰成绩不好但是家庭条件很好,父母送她去青岛读了技校。我没有考上重点很难过,在普通高中里默默学习吧~

我们不同高中的休息时间不一样,总是没有和小黄一起放假的机会,我们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没有手机我们便开始了频繁的书信往来。字里行间里可以看的出在新学校小黄过的很开心,交到很多朋友,那时候感觉自己要被冷落了,但其实并没有,我们的感情还是干柴烈火般的存在着,在之后的见面时间是可以看出来的。

只是高考后,我走了狗屎运上了本科学校,小黄却读了技校。而后不在同一个城市,我们的联系也少了,偶尔电话聊的也并不多。在我还在为学校的各种考试发愁时,才发现从高中起我们很少有一起聊学习了。而现在我们各自结婚,我和老公还在离家很远的地方昼夜打拼累成狗,小黄和老公在我们老家过着幸福的生活~我和小黄之间出现了一些隔阂,说不清楚是什么,但就是没得聊了,关系渐行渐远了。


小兰两年技校毕业后便开始工作了,早早的接触了社会,让她变得成熟美丽。在我读大学时,小兰和我在同一个城市工作,很是照顾我。我俩性格也很像,一直到现在我们之间还是十分亲密,虽然聊天话题仅限于生活,但是我们都乐得与彼此分享生活的琐事,每次聊起都会像小时候一样热火朝天哈哈大笑,哈哈~

最近小兰也马上要辞职回老家结婚做全职太太了,虽然我觉得她辞掉现在的工作回老家的决定很是不妥,但无论如何她决定了,真心的祝福她,希望她能够过成她自己向往的样子。


亲密的朋友关系可以维系的因素应该离不开共同话题吧。共同的爱好,共同的生活目标,共同的人生观~若没有了共同的话题,也许就会像我和小黄一样渐行渐远了~

不管怎样,感谢我遇见的那些女孩,那些曾经的朋友们,她们教会我成长,也给我快乐。最后,祝福所有的我们吧!希望我们都能够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我是@irisz,一个爱画画的姑娘~

Sort: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

友谊天长地久,祝福你,比我好,为你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