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s diary #127 --- 鬼扯手的韩国泡菜炒饭

in #life6 years ago

Hello Steemians 💛在伦敦,有正常的韩国餐厅,也有专门开给哈韩族的餐厅,最近有几位哈韩的朋友带我去试了试。这家韩餐藏得十分隐秘,如果不是被朋友带着是绝对找不到这里的。

这家餐厅在一家韩国超市楼下的地下室,为什么说这类餐厅是做哈韩族的生意是因为,从下楼的地方就可以看见墙上贴满了韩国各种男团女团还有偶像明星的海报,楼下大屏幕上放着他们的mv。大家说起韩国的音乐,团体或者偶像剧,一副很激动很崇拜的样子,我对这些东西其实不太感兴趣,我就是来吃饭的阿呵呵。

这次我点了韩国最有名气的泡菜炒饭。说起泡菜,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而且泡菜似乎永远是和韩剧联系在一起。泡菜是朝鲜民族的传统食品,而且也是品种多种多样,口感就是酸中带甜、辣里透鲜,并且也是一种低卡路里、低胆固醇的健康食品。

还有些韩国人自夸他们的牙齿是最漂亮的,因为每顿饭都吃泡菜所致。呵呵,不过这还真有点科学的考证,因为腌制泡菜时需要使用大量的辣椒、蒜头和醋,这些都是最好的天然杀菌食物,这么“大口气”也有它的道理。无论泡菜有没有经过韩国人的美言,或者韩国娱乐文化里暗含的营销,反正泡菜是在世界上火了。现在就算在中国的韩餐里,也能点到一道菜-泡菜吧,因为在中国,大家已经把泡菜当作一道菜来吃了吧。

关于泡菜是如何的起源的,在美食届应该是个很有意思的探究吧,泡菜确实是韩国独有的蔬菜腌制食品,制作方法就是在蔬菜上抹上盐、酒糟、醋和酒等配料腌制发酵而成。据推测,在泡菜炒饭之前,韩国人发了鲜辣美味的泡菜汤,正是起源于人们开始用辣椒来腌制泡菜的过程中。

其实在韩国历史上,泡菜一直是下饭不离手的一道菜,不管上至宫廷贵族还是下至普通市民百姓,都喜欢食用泡菜。让韩国人爱上除了羹食以为的泡菜汤,应该也是个意外。随着在外就餐的文化形成之后,满满发展出韩国的“快节奏文化”,5分钟之内吃完饭又立马投入工作的使得汤类饮食很受人们追捧和喜爱。

韩国的泡菜炒饭,现在看来确实是一种很流行的朝鲜民族饭食,属于拌饭类。在韩国,属于很常见的家常饭。美味的泡菜炒饭配料除了有泡菜以外,还有蛋(可放炒蛋或生鸡蛋)、火腿、海苔及其他蔬菜。这个泡菜炒饭让我想起了中国的榨菜(酸菜)炒饭,基本就是用最香的小菜,调味菜和饭一起炒,从而突出其香辣、爽口的食味,当然也少不了其中的营养含量。曾经汪涵做广告的老坛酸菜牛肉泡面火了一阵子,还不是因为用酸菜和主食拌在一起的好味道是难以拒绝的,老干妈炒饭也是同样道理阿。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关注我,给我点赞噢!

I hope you continue to support me and follow me. Don't forget to vote me!

Rai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