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s diary #97 --- 深夜食堂的粤式海鲜,螃蟹,鳕鱼和元贝,一个也不能少☝️

in #life6 years ago

Hello Steemians 💛粤菜论颜值很高,论种类很多,论营养也是味美多鲜,今天的深夜食堂,我们来尝尝这家17年的粤菜餐厅。先要说说这款酒楼里的人气大菜,螃蟹粉丝煲。

煲仔菜是南方地区很常见的食品,大部份煲仔菜都是味道浓郁的香辣口味,非常适合秋天食用。师傅一般会把食材炒熟,再放在砂锅或铁锅里。这道菜让我想起了煲仔饭,不过好像做法上和粉丝煲略有不同的。煲仔饭源自广东,一般是用砂锅作为作为器皿煮米饭,但是广东称砂锅为煲仔,所以才叫的煲仔饭,煲仔饭是用炭火慢慢地蒸熟。

image.jpeg

image.jpeg

这种煲仔菜的材料选择是非常广泛的,讲究原汁原味,烹调的方法也简单可行,所以也是家庭常常备着的小菜,很多不同口味的招牌煲仔菜都是用家常煲仔菜为原型的。吃这种煲仔菜的时候,我最喜欢的瞬间就是掀开煲盖的时候,那种白色的我热气热腾腾的冒出,夹着香味的雾气带来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新鲜热辣的煲仔菜,吃在嘴里,暖在心头,无论是武火猛攻,还是文火细焖,都是别有一番风味的。火大油热,食物表面虽然微焦,但是里面很熟,焦香与软滑兼具的,还有一点弹牙;如果用文火慢煮,食物的滋味会被慢慢逼出来的,入口酥烂,咀嚼软绵,真是香味含蓄回味悠长。

这次把螃蟹做到煲仔菜里,我还是第一次尝试,螃蟹粉丝煲源自于酒家菜,酒家菜指的就是完全靠手工,除了下酒和解酒,而且还要能吃饱。螃蟹粉丝煲做法还有调味都很精致,葱香特别浓郁扑鼻,而且还加入了白胡椒香。螃蟹选择了羔蟹,肉甜膏黄非常适合做成冬粉煲。螃蟹粉丝煲超好吃,粉丝吸饱蟹肉海味,葱香浓郁。

松仁黑椒鳕鱼粒这个菜应该也是独创的,从来没有吃过。常常吃到的是黑椒牛柳粒,这道菜应该就是经过改良的。鳕鱼和松仁貌似是很搭配的我食材,鳕鱼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所以一直以来颇受欢迎,鳕鱼肉是少见的几乎不含任何油脂的鱼肉,差不多只有3%,但是蛋白质含量竟然高达18%,比一般的鱼肉都要高。所以当鳕鱼被晒成鱼干的时候,80%以上的水分都是被蒸发了,剩下就是浓缩的蛋白质精华呀,含量几乎可以达到80%。这种鱼天生就容易存活,又生殖能力旺盛,很好捕捞,算是非常完美的经济鱼类了。

欧洲人曾经说,鳕鱼是除了面包以外唯一一旦吃了就绝对不会觉得腻的食物。这样的说法其实一点没错,在英国,鳕鱼一直都是英国人的最爱阿,这种又营养又怎么做都好吃鲜嫩,吃起来省事简单没什么刺,确实是无公害人见人爱的。

冰岛的人爱鳕鱼更是爱的疯狂,他们常常会把鳕鱼皮留下来食用,烤好之后拌上黄油给小孩吃,而且还把鳕鱼剩下的部分和鱼骨头作为绝佳的肥料,直到20世纪,冰岛人还会把鱼骨头浸入酸奶里泡软,然后吃掉,这些故事听起来虽然有点奇葩,但是也足以证明鳕鱼在欧洲人心里的地位。全世界的人都爱美食,只是爱有各种爱,爱的方式也不同嘛。

接下来还有百吃不厌的蒜蓉粉丝蒸大元贝,大运贝个头是不小,肉质看着干净新鲜又鲜嫩的感觉。蒜蓉粉丝蒸元贝是采用了三种不同的食物制作出来的食物,制作原料主要有大蒜、新鲜元贝、绿豆粉丝。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里面含有各种各样的矿物质,比如钙和锌,是可以和鲍鱼海参媲美的优质食材。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关注我,给我点赞噢!

I hope you continue to support me and follow me. Don't forget to vote me!

Rainie💖💖💖

Sort:  

是的,这是非常有价值的营养食品。

没错阿😊

I don't know what you write but your cooking looks good. If in my place tge name is fried crab vermicelli ( bihun goreng kepiting ). I love to eat vermicelli, if in add shrimp will be more delicious again. Thanks for a beautiful pictures, very creative..😊

Thanks for your like, it's very yummy right😊

你有毒吧,半夜发美食,我肚子饿了

抱歉,放毒了😅

哇!螃蟹粉絲堡我印象中一般是大節日才會吃的~
很享受的一份餐點啊!

对阿,过节过年吃也很吉利😄

今天的菜好吃!

哈哈,谢谢😄

越睇越饿,我依家住嘅地方,唔好话粤菜了,连正宗中餐都无,好挂住煲仔饭, 好挂住牛腩面,好挂着住肠粉,好挂住烧鹅,好挂住椒盐濑尿虾……

哈哈不好意思,让你饿了,不过你报的菜名让我也饿了😄

这是一个有味道的帖子,蒜蓉粉丝扇贝❤️真的很好吃,螃蟹粉丝煲也超级赞得不行,我竟然看饿了 😆
合成-1_1.gif

谢谢阿,希望能起到望梅止渴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