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七年前到今日養成的習慣

in #partiko6 years ago (edited)

https://s3.us-east-2.amazonaws.com/partiko.io/img/ss25648-9dpoq8xb-1541054613070.png

七年前到今日已經養成每天禪定的習慣。

我很意外自己能對這樣的事情能夠持續的如此之久,談戀愛都沒有這麼久。😂

想先跟大家分享接觸禪定的一個過程?我是我爸爸帶我去學習如何禪定的(也就是宗教信仰)

一開始是因為我課業上的失利讓我備受挫折,要求對自己極高的人,整夜不能寐。寫了一封信給我的爸媽。

大意是說:我不明白為什麼人要這麼努力?最後都難逃一死為什麼要這麼辛苦......

我用尖銳的字詞質問我的父母,現在想起來真是懊悔。

詢問的過程中我父母答不出來,傷心欲絕將自己關在房間中。

我的爸爸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打坐?
我也沒多想,就答應了

一開始我禪定絕對不超過五分鐘XD
一禪定就像全身有蟲爬過一樣不舒服,腰又酸又痛,我爸問我的時候我都說我有禪定30分鐘。

現在想想當時的我真是太天真了XD因為!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沒有人能夠逼你去做一件你不願意做的事情。

後來接連有人鼓勵我要好好禪定,可以讓你的腦袋比較清晰,當然我還是很後悔當時沒有照做,在唸書當時的我真的很需要安定!

是直到最近痛定思痛,決定要好好禪定。正式突破一小時!腦袋思路異常清晰,做事極快抓到重點。

真正感受到安定的魅力!

認識自己我認為是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課題,時至今日我依舊在認識自己的道路上~

當然禪定只是組合成我人生的一小部分,希望能夠持續下去!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习惯很难养成!加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真的!可是花了七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