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ydia發福日誌 - 華亭聚

in #restaurant7 years ago

記得妹子之前有提到有個大學同學在做花藝佈置嗎?(( 不記得的罰你們再看一次,再告訴我是哪篇! :P ))

前陣子那位同學又接到一個Case必須要提前先去勘場,此次的宴會場所在新莊典華,不過對於那個地形不太熟悉又加上是個大路癡的她,很顯然的只能投靠我這個當地嚮導了!((又自己在吹牛))

雖說機場捷運有利也有弊,不過大致上還是可以的,至少,對於必須要到新莊典華參加喜宴或是尾牙春酒的人來說,機場捷運的重要性又瞬間提高不少!

因為新莊典華位處於高架及交流道附近,所以大概除了極少數的公車會經過以外,就只剩下距離他僅僅600公尺的機場捷運-新莊副都心站了!而今天我朋友勘場不是重點,重點是場勘之後,那裡方圓百里((誇張了!))除了住宅區以外,實在沒有餐廳了,所以妹子只好勉為其難的吃吃他們二樓的中式餐廳-華亭聚 (( @wilkinshui 換我吃土囉~))

此次同行的除了我那位花藝同學Anita外,還有另一位大學同學阿芝,不過由於這兩個人都是第一次做機場捷運,所以鬧了些笑話,當我正準備下班要去找他們的時候,Anita早到了,她打電話給我,並告訴我說,她就蹲坐在2號出口的樓梯上,並大罵說" 這裡真的是新莊嗎? 這裡也太恐怖了吧!! 我是不是坐到什麼郊區了? 外面這排UBike是給鬼騎的嗎? "" 我差一點笑到胃抽筋...

而阿芝呢,由於第一次體驗速度感超快的機場捷運,上車後要想聽個音樂放鬆一下,殊不知,他就這樣從台北車站,一路給他坐到林口長庚醫院去了,所以人家所謂的10分鐘北車到新莊,我朋友依舊花了半小時....

經過了番折騰,我們三人總算是集合了,路上邊走我就邊告訴Anita跟阿芝,"你看!別小看這捷運站,後面都是高級住宅啊!你吃土吃一輩子可能也買不起!" 而典華新莊店就很剛好的坐落在捷運的後方,在這片目前看起來仍然沉寂的高級住宅區裡,典華看起來格外顯眼。

江江~這就是新莊典華的氣派大門,Anita走到這邊瞬間覺得自己脫離剛才的郊區。

話說這建築上的燈光還會時不時的換色呢!

接下來我們就直接進入主題吧!((勘場是Anita的主題,但我還是這裡的老大 :P))
華亭聚,大多是以港點為主,那菜單大概有個8.9頁的,妹子只好奉上電子菜單給各位參考參考。這年頭似乎餐廳只要看起來昏暗就有種高級的模樣。

由於餐廳要上客人在餐廳內享有不被外人看見的舒適感,一入門口的正前方就做了一個藝術屏風擋著,這道美麗的屏風著實為這茶餐廳增添了不少值感!

大多數的座位也都是採類包箱方式,這樣吃東西才不會你看我我看你的~

當我們入坐之後,服務生就把菜單給了我們,在我們三人小鳥胃((沒辦法,我下午給人家吃了點心))的狀況下,我們只點了5道菜。

乾炒牛肉河粉 - 油跟醬汁的份量抓得剛剛好,讓河粉將這些美味吸得飽滿!倘若再加一點辣就給滿分了!((Anita默默的把這盤給掃空))
美味度★★★★☆

XO醬海鮮炒飯 - 料多實在,飯粒飽滿粒粒分明也不軟爛,炒飯乾爽不油膩,問題是....我吃不到XO醬啊!!我們說好的重口味呢?((我那一碗吃到最後有吃到一小塊XO醬的殘骸,味道很好很豐富,但是我只吃到那殘骸,就因為這樣,我記恨了!如果想吃口味清淡的人,這道還是不錯啦~))
美味度★★☆☆☆

脆皮芥蘭 - Anita吃了第一口馬上說道,我告訴你,東西就是要夠油才好吃!這個吃起來爽口的鹹豬肉,配上清脆的芥蘭,我想以後我可能會直接把蠔油芥蘭給淘汰掉 lol
美味度★★★★☆

燒臘蘿蔔糕 - 表皮是煎得酥脆,擺盤得宜,不過我記得燒臘蘿蔔糕不是應該味道要豐富到不用沾醬了嗎?雖然說他的沾醬((鹹中帶些甜,配上新鮮蒜泥))有夠好吃!
美味度★★★☆☆


最後,聽說這個是典華的鎮店之寶...

金牌叉燒酥 - 實不相瞞,我雖然很愛吃,但還是有不少食物是我不喜歡吃的,例如:叉燒包跟餃子酥,結果這叉燒酥還是這兩款的綜合體!加上很不幸的,這一份就是三顆,所以我剛剛好也得吃下一顆,在咬之前實在讓我內心煎熬。 :S

當我咬下第一口的時候,他們家的叉燒酥算是顛覆了我以往吃的印象,此酥的千層不用說,酥酥軟軟的口感很好,加上裡面鹹中帶點微甜的叉燒,那個甜味將原本吃起來有些油膩的部分中和掉了,所以這應該算是我挑戰叉燒酥、叉燒酥也挑戰我成功! :D
美味度★★★★☆


後記:其實華亭聚最有名的都不是我剛才介紹的那幾道((不過這幾道也是好吃!)),我是看了菜單才想起,前陣子我的奶奶((是貨真價實的長輩的那種)),前陣子就跟我嚷嚷著說,"典華真的不錯!樓下那間餐廳的菜都好好吃啊!尤其是烤鴨!"重點是,除了那個窯烤櫻桃鴨之外,她什麼好吃的菜都不記得了,就只記得那隻鴨!((不過鴨子太貴了,下次得拱個金主來.... ))

Sort:  

Lydia好常吃好料喔! 羨慕又忌妒

要動才能吃, 要吃就得動, 所以我除了寫文以外, 其他時間都在動吃動 XD

hmm I'm getting hungry

吃的 看上去不错啊

是不錯吃

好吃,看得见。

謝謝!! :D

那朵花远处看肯定好看

對阿,可惜我不是那兩位專業攝影者啊~~ lol

又是在肚子餓的時候看到別人發食物帖 = Q

看來我下次得每一篇都寫 @biuiam 你看之前得三思啊~~

不看完可不知道有什麼反應 XD
curiosity kills the cat, 所以一定看

那以後都要寫 @biuiam 你一定要看看!! XD

來games theory 嗎?

哈哈,那是難倒我了

wow amazing restaurant and food i like it....

Thank you! :)

That building with the lights is just amazing! I love all the pictures in your posts. Really awesome.

I just gave you a follow :) Talk soon!

Thank you! :)

別的不說,那個乾炒牛河我肯定香港的大排檔更美味又有風味,下次來香港我帶你去吃 =]

好啊!! 我下次有機會去的話再通知你們!! :D

好想吃大排檔

嘩,好好吃!!!!明天換我寫吃土了。

等你啊!!! 這間真的不錯,你要來這邊請我吃櫻桃鴨嗎? 我離那很近的! 奸詐.jpg

你有每天磅重嗎?

沒有耶, 我該來個天天記錄嗎? 吐舌.jpg

這也不好,你天天記錄的話,就沒有那麼多帖可發了XD

喔!!! 結果都沒有人回答說我是在哪一篇介紹這個同學的嗎? 答對有獎耶!!!

就是Anita嘛😒婚宴那篇嘛😒什麼獎😛

然後, 你來! 我請你吃這個!! lol

好好好!我就9月過來!

Sometimes, I sit down to sketch at the unearthly hour of 3 in the mo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