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虎(长篇连载完结篇)(85) 第31章 太阳出来啦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第31章 太阳出来啦

城市的边缘悄然有声。深深的夜幕压抑住慢慢汇集的躁动。

昏黑中的墨漆剪影被亮晶晶的眼珠引领着交错重叠;不经意间猛然绽开或飘浮闪现的明珠,又把一个个老虎的剪影从黑黢黢中提领出来;侧卧凝思的、虎视眈眈的、来回踱步蓄势待发的、左右遴巡咬耳接嘴的……

我们的到来能擦亮那么多明亮的眼睛?本来一大堆黑乎乎嗖然散开,精光四射的虎目飘荡跳跃,矫健雄强的虎躯在黑暗中隐若龙蛇;从贴地之处也亮起不少眼光,大片的老虎趁身站起,喷出的热气仿佛在蒸发夜晚的笼罩。

可克喉头满意的一声轻哼,复归了他们短暂停顿的嘈杂。而众目睽睽下伴随在我们身边的金刚,则引发了一阵鼠辈安敢的忿怒和牛骥同槽的叹息——金刚走自己的路,还昂着头,一副你们就要滚蛋了、能奈我何的自得神情。

我环顾四周,费了老大的劲儿才把几只独眼的老虎区分清楚,算起来共计有八十三只,对可克说:“大部分到了。曹大平还没有。”

“不。他就在前面,一直没有转过来。”可克往前紧走几步,扬起右掌在夜黑中轻轻拍了两拍,“发神呢!想什么?”

黑幕中划过来一颗、两颗幽亮的夜明珠,空气错动中曹大平的身影依稀凸显出来。他咧嘴露出白森森的两排尖牙,偏脖子叠起肩胛处皮毛的皱褶,搓揉搓揉被可克触碰过的地方:“说好了的,何必拖拖拉拉。我带头第一个来的。”他的眼光瞩目一下金刚,金刚不自觉地缩矮头,往我身后退了退,“我都不知道应该说是离开熟悉的地方,还是回到熟悉的地方。想想,”他转身和我们一起背对城市望着深不见底的远方,“将要回到的地方晃然还有些陌生,从小长大的地方,那里的味道已经淡忘。看来曾经的猎物可再没了欢欣的日子。嗯!冯妇再作,离开了那么久,希望他们也被养得肥肥胖胖的。”

可克冲他笑笑:“是老虎就没有关系。宁宁,从没进过大山的老虎,和森林的血脉依然没有割裂,回来依然是大山之子。”

“我倒不是担心这个。只是感觉有些怪怪的,”曹大平环视着周围的老虎,绷着一脸的笑意,“举手投足总是带着一些的痕迹,回到森林肯定很不协调,不要被其他老虎笑话啊!”

我抠抠脖子:“嗯!我们,才几天,不也学会了人类莫名其妙的做派吗?耸耸肩、摊摊手,特别是老爱拿什么都来分析思考,大王还爱挠后脑勺。”

曹大平看着我:“你脖子上有什么?弄不干净吗?”

我拿开爪子给他看:“怎么会!干干净净。谁知道学的什么习惯,不由自主就抓上来了。”

可克挠着后脑勺说:“倒像有什么东西,总让我不自觉就伸掌上去。你们帮我仔细看看。”阿纳德、我、还有曹大平都伸着个脑袋在可克头上认真搜索,有的吹气、有的抹毛,最后我扫两扫说:“灰都没有一丝,什么都没有。你是跟大学士学的抓头吧?”

曹大平诧异地盯着我:“谁?大学士?”

我淡淡地说:“哦!没什么,一个喜欢挠头思考的人。”

可克不好意思地干笑两声,转身看着大群的老虎:“差不多了,不错!房间,痕迹都处理好了?很快嘛。和人类的工作交接呢?好啊。没有你说的那么啰嗦麻烦,你为什么想拖那么久?”

他说一句,曹大平点头应一声,后来赶紧申明:“倒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就是打算时间充裕点,免得有什么意外耽搁了,你们不干——给自己多一些时间。嘿嘿,也、也想多留一天是一天,多吃一次人算一次,毕、毕竟,人,逮着一个肉就很多——以后可能都是小虫小鱼的多了。”他看一眼金刚,白晶晶的牙齿森然一笑,“老鼠都算打牙祭了。正好,你也跟我们回去?多带些一起去嘛。”

金刚浑身一哆嗦,直往后退:“不不不不……我、我是、是专门来送大王、送你们大王的。我要回,不、不要回,不!要回城里。马上就回城里。祝、祝大、大王,祝大王们一路精神,猎获不断,吃饱喝足,略有盈余,积少成多,丰衣足食……”边唠叨着边向黑暗中隐退,走几步又停下犹豫起来,哭丧着脸无助地望着阿纳德——四周全是亮闪闪的老虎眼光盯着——阿纳德假装什么也没看到,仰脸左右哼哼起来,金刚只好自己磨叽磨叽挪回到她和宁宁之间,弱弱地依偎在宁宁脚边。

曹大平没有理会他,提高声调继续说:“其实是尽最大努力才做到的!非常非常匆忙,忙得一塌糊涂、脚不点地!有的事也处理得草率马虎,有人疑惑也顾不了啦。我都累得不行,你们也看到的!”

我讥讽地说:“看到你从医院出来吗?我们只看到你意气风发、神完气足地从医院出来。”

曹大平紧接着说:“就是啊!要不是有一个好的休息,我都趴下了,肯定来得最晚。”他压低声音严肃地注视着我和可克,“别看那些老虎听话安静,有不少难对付着呢!没有绝对的强硬气势,不定怎么给你捣乱!你们以为我吆喝两声就都这么乖乖来了?”

可克满意地点点头:“那不怎么叫老虎呢!你当初是怎么答应我们的?呵呵,不是也不乖吗!”

曹大平喏喏地左顾右盼,自言自语似地嘟囔着:“那么急,那么快就走。大部分都没有吃畅快,过不几天就又要找吃的。这下到哪里去找呢?肯定又得饿上一段了。死老鼠烂蛐蛐,都得用来对付对付。唉!挨着你们,你们管肚子饱吗?”

可克没有回应他的抱怨,问:“以后这些老虎还都在一起?你们是一个族的?”

曹大平说:“不是,谁都知道不可能是一个族的。他们,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很多族,也有不少独自晃荡的,凑到一起纯属意外。以后、以后嘛,肯定也不会老混在一起——哪里有那么大的一片地方能让我们饱饱地在一起?可能的地方都有主了。”

我插话道:“南方,到南方,比较丰足,纷争可能不那么大。不过、不过也难说……”

曹大平笑笑:“呵呵,肯定有往那边去的。散了呗!各走各的,没有谁愿意管那么多老虎的吃喝拉撒。自己找地方,各个地方可就得乱一阵子了,打打杀杀可都是你们把我们赶回山里引起的。我才懒得操那份儿心呢!”他转脸望着可克,“就这样吧,让他们各自散了吧!差不多都来了。”

可克满意地看着昏暗中散漫的遍地老虎:“不错,可以回去了。我们要一个个数清楚,不能漏下一个。”

曹大平点头:“那当然,谁去数数,我觉得是到齐了。肯定都要来的,差那么几个等等就到——有的收拾交代圆满真的很麻烦很费事。”他低沉地“轰!轰!”吼了两声,所有的老虎都跃身起来,热切而不安地望着他和可克。

可克微笑地看着微微天光下的虎群:“乱七八糟的可难数清楚,重了少了都不行。”

曹大平紧插进来说:“我让他们排队!”又跟一句,“我让他们报数?”说完悻悻地斜睇着可克。

可克不去留意他:“那倒用不着。乱哄哄的声音,费事儿又容易打马虎眼。就让他们从你我的眼前走过去。霍克,阿纳德,宁宁,你们都盯远点儿,不要走过去的老虎又兜回来。金刚机灵,也看着点儿!”金刚趴在地上用两个爪子蒙住紧闭的双眼“呼呼大睡”。

“好主意!”曹大平往侧边让几步,挥手招呼那些采伯虎从面前走过。

“等等!”可克满脸的笑容僵硬下来,“这些可不行。”他指着准备鱼贯而过的老虎,为难地说,“可不能再带着人类的巾巾片片,包裹背包也不能要!他们是去当老虎呀!难道搬家逃难?都不能带!”

曹大平一愣,轰然笑起来:“是觉得怪怪地。都扔了吧!都扔了吧!我们可是去当老虎的!”说完带头把背上的背包旋起来飞得远远的。其他老虎一阵哗然,不满地大声嚷嚷起来。不过在两个老虎头儿的强势逼迫下,还是不情愿地纷纷解下身上的零零碎碎。明知道不能带走任何东西,很多老虎还是把背包拉开,把里面五花八门的东西一件件捡出来、一件件看过、又才一件件放到地上;有的又把东西一件件装回背包,拉好拉链。依依不舍地一个个光着身体从可克和曹大平之间走过。

从来没有大队的老虎被这样约束过,应该说非常滑稽吧。阿纳德兴致勃勃地左顾右盼,嬉笑戏谑;看着鱼贯而过的老虎队伍,她猛然想起来,凑近曹大平眨着眼说:“问你个事儿,知道那天在山上,是谁挨近金卉蒴的?变成什么样子把他吓成那个样子?”

曹大平看一眼可克,见他认真在数老虎,才停下来想一想,前后张望一番,冲走过的那边喊道:“江澈清!你回来下。”一只强健威武的老虎应声跳腾回来,曹大平一把隔住他,表示不要和没有数过的混在一起,可克投之以赞许的一瞥。

“那天你是变成什么样子,吓得那人滚下河坎儿的?”

江澈清白牙一咧,笑呵呵地说:“谁记得!不是随时都在变的吗?反正也没个成形。”

阿纳德饶有兴趣地追问道:“把人吓傻了,是个什么东西?变出来给我看看。”

江澈清不好意思地别过脸:“我是大意了才让他意识到身旁有东西,给他看到,不值一提,比不得你们。”

“又不是要和谁比较,不管好坏,只是看看是什么吓坏的那人。”

“哎呀!”江澈清甩一下脑袋转一圈儿,“当时就是这样恍惚着,黑黢黢的,也不知道他看到的是什么样子。”

“哦,那么软滑,也不把颜色聚拢一堆。不错,还能悄悄跟得快。”阿纳德模仿着晃来晃去。

可克一把把她推开:“别挡着!让开!一百、一百零一、二、三……二十四、二十五,咦?”可克抬头望望,“差三只,等等吧。看好!不要让那些过去了的潜到后面去。”

我们四下张望,被点过数的老虎们大都渐行渐远,只有一小撮停在不远处等着曹大平。从散乱堆着背包杂物的一个土堆后传来不断的窃窃私语和咀嚼之声。我和阿纳德悄悄摸过去,声音渐渐清晰起来。

“这下你该相信了吧?肯定有效的。来这一遭虽然短暂,学会这一手,以后大有益处。快些吃,呃!这个包里还有,好肥……”

“那么长!不要催!你哪里找到的?我才看到开头呢!”

“谁让你不相信?”声音有些愠怒,“找这么多又不准带走,可不能慢慢看啦!”

“本来就值得怀疑,那么等能等来兔子?人那么蠢都没有撞上我们的电桩!我都站那儿三个晚上了!兔子机灵灵活多了!”

“我还不是一直陪着你。要有耐心嘛!每天晚上都有人碰上来?我们比那些前辈的猎获都多多了!反正是不费力的——所以我找了这些报道给你看。”

“说起来是有道理,不过我总觉得渺茫。嗯!这个包里还有巧克力!”不停的咀嚼声。

“你不要光顾着吃!快把那些报道看完!大王们等着呢。我说的肯定没错!”

“但这些对我们有什么意义?我们又不能上天,山上也没有公路街道,兔子小动物更不会只在固定的路径上活动。”

“首先证明我说的方法没有错啊!你看人类自己的报道,那么多,飞机撞飞鸟。可能性更小啦!那么广阔的天空,双方都在动,居然还能撞到一起!那可不光是在同一个地面的碰头,还有上下的交错呢!都有那么多撞击事件,可是真实发生过的哦!所以我们守株待兔是没有问题的。嘿嘿,谁留下的一条大腿,还用塑料袋裹紧的。”一阵撕扯的声音,然后是大口吞咽和嘟噜声,“呼、呼。你也来,来吃。好大。你不要只知道吃,也多看看呀!边看边吃,呼呼,我、呃,我们,嗯嗯,吃完这快儿就,呃!就快走。你快看,后面几页,快翻过去,人、人们就是不愿意撞车,还拼命躲开呢!你看都有多少车撞到一起?还有接连撞成一串儿的呢!呃——,把、把你那巧克力给我尝一口。呃,我差不多饱了。所以我说那个办法总能成功,就是以后回到山里也可以经常用。至少挺省事儿的。”

另一只老虎打了个长嗝,一阵稀里哗啦的翻扒声,“哪里有水?找瓶水喝。你说的没错,这些事情还真多。不过,我思量着……”

我们挺身就要站出去,肩膀却被一只爪子轻轻搭住,原来是可克悄没声息跟了过来,他摇着脑袋和我们一起探出头去,看着那两只老虎专心捡食物、专心谈话。找着水的老虎咕噜咕噜灌了大半瓶,一手举着一大摞纸张,一手递过瓶子:“你也喝。我、我思量着,和城市里的人群相比,我们山上的兔子太少了,如果有满山遍野的兔子多好啊!准能撞上!不撞上就没地方去!”

“唔、唔,对对对!”那个喝光水的老虎不顾嘴角的水往下滴淌,“你说得对!还得注意找地方,找小动物很多很密集的地方。哈——,真饱啦!你看,这不就有很完整的计划了吗?再吃两口,那些老虎都走完了,大王该着急了吧?”他们双手都拿着东西,四下看看,一趁身。我们忍俊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撑起身来的两只老虎先是一哆嗦,扔掉手中的东西,往后就逃。

“回来,回来,”可克边笑边挥动爪子,“唉哟,笑死我了!回来,没事儿!还要吃吗?有吃的就吃个饱。我们、我们还可以等等你们。唉哟,肚子都给笑痛了。你们商量完没有,来来来,继续商量。”

那两个老虎不好意思地把双手变回虎爪,慢慢踅过来:“好、好,不、不吃了,吃饱了。走吧。”

阿纳德埋头卷着腰滚在地上揉了好久肚子,才稳住笑站起,招着虎掌说:“笑死我了!来,你们叫什么名字?”

“我叫弯弯,他叫勾勾。”那个提倡守株待兔的采伯虎说,“我们刚来不久,又要回去了。”

阿纳德抿着嘴说:“正好啊!正好回去慢慢实践跟人学的新招数。”

弯弯一本正经地说:“对!这个办法一定能用。我们一起来吧。虽然你们最快最猛,不愁吃喝,但何必那么费劲费力呢?我们都会变,正好可以偷偷懒,捡到便宜的食物不是很好吗?回到森林里一起干吧。我,和他,给你们跑腿儿,一定能侦查到动物比较多的地带和他们的行动路线,我们一起变成石头树干,堵住他们所有的路线,不撞上来都难。”他惋惜地接着说,“我研究过,最好还是在城市里、附近也好,猎物的密度大些。可惜就要走了,来到这里刚琢磨出比较好的办法。”

“不要再啰嗦了!现在离开也是为了将来……”曹大平慢慢走过来,金刚缩着身子围绕宁宁避开和他直接面对,“嘿嘿,为了在森林里‘本色自然健康’地生活。快走吧!”弯弯和勾勾扔掉所有的东西,一遛烟儿跑得没了踪影。

可克扫一眼空落的旷野,仰头望着城市。

“走啊!你们反而不想走啦?”曹大平高声喊道,跟着笑出来,“我呢!我不算一个?都齐啦!”

可克一愣,赧然笑道:“嚯,没注意到,忘记算你了。好!走吧!”刚跨一步却停下,侧身问金刚:“我们要走了,你呢?回去吧。”

金刚摸着宁宁的尾巴说:“唉!你们要走了,不会回来了。我,我跟你们走一程,送送你们。”他嘻嘻一笑,短臂一挥,指着遍地狼藉,“还有,这才是最大的漏洞。怎么弄啊?”他看一眼发愣的老虎们,“还是我来吧,等会儿我叫老鼠来清除。也不费事,能吃的吃,能搬的搬;反正这里就腌臜,大概看不出异常就好。”

可克赞赏地揉揉金刚的耳朵,带着我们慢步和金刚走着。曹大平挺高身体四下望望,丢下一句:“没什么事,我先行一步。你们慢走。”就飞快地追赶等他的那群老虎去了。

金刚彻底安心地长出一口气:“嘘——,可完事儿了!唉,你们是再不回来的了。”

可克意味深长地用下巴戳戳曹大平消失的背影,问:“他们呢?”

金刚打了个哽,眼珠子一转:“谁知道。不过、不过就是回到森林,也要注意他们,总不是那么安分守己的。过得好还罢了。唉,你们是再不回来的了!”

宁宁说:“你可以来看我们呀!”

金刚惆怅地说:“我不习惯走山路。那么远,没办法去。”跟着嘻嘻一笑,“你真想我一路上当了他们的点心?”

阿纳德左掌一铲,把金刚托在掌心:“现在就跟我们一起走,谁能吃掉你?”她眼波一横,坏笑起来,“忘带你的铁笼子来?叼着尾巴就不用你自己跑,也不用走回来,永远和我们一起玩!”

金刚惊慌失措,看看四周却怕触怒母老虎不敢往下跳,眼神在我们每个脸上乱转:“我?不!我我我,还、还要,回去当、当,城里没、没有老虎,没有老虎,我当老鼠、老鼠的大王……”他求助地望着可克,“还、我还要帮你们,收拾垃圾呢!”

阿纳德哈哈大笑:“吓你的!带你回去,玩儿两天就都没意思了。”她把金刚放在地上,“不知道秋婆婆喜不喜欢玩你?”

金刚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摇着拨浪鼓脑袋说:“不不不!不喜欢,不喜欢!我可得去给你们收拾垃圾!”

可克笑着制止阿纳德:“就到这里,你回去吧,天也快亮了。真的希望你来看我们,但是不来也没关系,我们是不会再到你那里去的了。相见何必再见,希望你活得好好的。”

我屁股一扫,把金刚挑到尾巴尖儿上扬起来,他顺着向下出溜,滑到我的背上,顺势就往肩膀脑袋上跳,我反掌把他捞下来举到眼前:“可要好好照顾大学士哦!不要把‘光皮儿’作弄得太厉害。”金刚一个劲儿点头。

阿纳德把他接过去说:“不准再把半边脸画成我的样子!把有我的画报保存好!”金刚一个劲儿点头。

宁宁凑过来,吹吹他的脸:“我可以背你到我们那里,去不去?”金刚一个劲儿点头,又慌忙用力摇头:“不啦!我回我的地方。”宁宁点点头:“回去好好玩,不要总是把蓝衫打得那么惨。”

金刚一个劲儿点头,过好久才说:“希望你尽快取出应……”看一眼阿纳德,改口道,“希望你们想取出应声虫就取出来,不想取出来那肯定取不出来。”


天空开始泛白。可克带领我们飞奔。绕着大半个城市,往复来回巡掠。没有丝毫的遗落,圆满使我们畅怀。

一天中气温最低的时刻,微微的凉意浸润得头脑异常清澈。而满腔的欢喜却令心尖尖都在颤抖:

简单的世代生活中何曾有谁完成过如此复杂的事务?混迹人群又全身而退、开欲望之门却心坚不坠;在故老相传的龙潭人祸中孤军深入,挽救出迷陷其中的虎族同类;谨慎设计,权衡取舍,延祸及远,于相安无事中保持人虎之间的相对距离,争取我们安宁自然的世外净土……

观察、参与、体会了人类的味道。那真是别开生面啊!五彩缤纷、花样百出,他们的行为想法难于理解也让我们惊诧叹服。如果以他们那样的人工环境来交换我们自然给予的空间,我们会愿意吗?以那样安逸舒服的吃饱穿暖方式,换取力量速度的丧失,我们会愿意吗?用思考代替行动、用大脑代替四肢,换来的是凹陷扁平的脸面、举轻若重的肌肉,我们会愿意吗?他们“享用”的美味、华服、道路、机车,愉悦声色、方便快捷,实际上为得到那些花费的力量或精神远远超出一个人、一群人、甚至一代人的毕生努力,值得我们也去效仿吗?

认识了曾遥、金刚、大学士,见识了蓝衫、胡平、郭部长,听说了曾远、核弹、曼斯器,史上有这样的野生动物吗?

......

“呷——,”可克停下来冲着城市大大地舒了一口气,“全走了!确实没有留下的。终于完了!”

我放慢脚步向着远离城市的方向跳跃,回头说:“都在往外走,感觉得到,没有停留的、没有往回走的。”

阿纳德也说:“真好啊!空气真好啊!感觉到泥土,感觉到遥远。不再回到那么浑浊的地方,山里多好啊!”

宁宁早就撕开了腰上的布带、甩掉了尾巴上的衣袖,玄犼皮松松垮垮地搭在身上。现在他退出头来,大口吞咽着清风晨曦,远远地问我和可克:“这个怎么办?也扔这儿吗?”

我开口想让宁宁把它带回去,可克摇着头阻止我。他跑过来说:“不行!不能带回去任何东西。”

阿纳德向宁宁喊道:“扔了!”

可克又阻止道:“慢!玄犼不能扔!”他看一遍疑惑的我和阿纳德、宁宁,招呼宁宁走近,抹着玄犼的背毛,“不能扔这儿。再走一截,找个山洞放好。让他也回到山上吧。”

宁宁把玄犼笼在头上,喃喃地说:“我也想带着,只是怎么拿呀?背上背包就好了。”

阿纳德不满地横可克一眼:“就让我们把包背回去嘛!为什么不能?”

可克仰天长叹:“老虎就是老虎,背上人的东西还是老虎吗?唉,看看那些老虎准备走时带的东西吧?像人一样了。老虎就是没有物绊的,野生动物都是没有物绊的。我们需要的,就是吃到肚子里的;我们需要的,就是大山、森林、原野。自然的所有归所有的老虎,而每只老虎都是光光净净的。”他看着女儿,“确实好使有用处,但你们带回去,就带回了纷争。别的老虎想要了,怎么办?又去找人要?你们不喜欢了,给谁?有了这一件,以后再有别的,再传给其他老虎,东西越积越多,像人那样,背起来还是老虎吗?像蜗牛那样爬,还是老虎吗?你会在不知不觉中,逐渐就像人那样为物所累了。”

阿纳德不甘心地说:“霍可还带着书呢!”

我笑着争辩道:“那才多大一块儿!夏赫特虎身上变块儿袋鼠的口袋总不是难事。”

可克扶着她的头说:“那也不是人类的纸啊。薄薄的夏赫特蛇皮本来就是山里带出来的。我们在山上找个好好的洞,把他放好,保存好。有时也可以去看他,想玩也可以——玄犼本来也是山上的。”

我从宁宁头上摘下玄犼皮,笼在自己头上:“走吧,天快亮了。”

 

山如翠玉压地来,露比寒珠散空舞。清幽的深谷亟待我们拥入、惺忪的眠鸟抱怨我们匆匆,垂坠的蛾儿急切地挑动着湿重的翅膀、待飞的花蝶提前忽闪起沉润的羽扇。不等你们睡醒,不要你们缠绕,不看你们翩翩起舞!我们急驰,我们飞奔,我们需要凛冽的晨风,来把一切沉闷吹掉!

慢慢来吧!跟着来吧!草地上我们等你,树冠下我们等你,我们在溪边的大石板上等你;等你们萦绕盘桓,等你们飘然飞舞,等你们把所有的絮絮叨叨扇出来、唱出来、哼出来……

迎面而来的是什么?满山清气,遍地芬芳,熟悉的森林气息全都汹涌而来。霍纳德仿佛就在前方,盼望我们归来的身影还是藏头露尾——乌蛸依然躲闪在他的附近。秋树叶也在山的那边,她肯定找到了新鲜的玩伴,应声虫的丝线赫然挂在她的身上,她还是要垂头丧气地给天涯海角收集大堆的食物。天涯海角是瘦了还是胖了?他吃饱喝足可能还是想离开秋树叶;但愿秋树叶找到了新的玩意儿、精力不要过度放在大黑猪的身上……

天空仿佛抖了一下,世界好像跳了出来。

瞬间大亮。

太阳出来啦!

(全篇完)


Posted from Steem中文社区 : http://cnstm.org/blog/2019/01/31/%e6%88%91%e6%98%af%e8%80%81%e8%99%8e%ef%bc%88%e9%95%bf%e7%af%87%e8%bf%9e%e8%bd%bd%e5%ae%8c%e7%bb%93%e7%af%8785-%e7%ac%ac31%e7%ab%a0-%e5%a4%aa%e9%98%b3%e5%87%ba%e6%9d%a5%e5%95%a6/

Sort:  

✅ Enjoy the vote! For more amazing content, please follow @themadcurator!

恭喜大功告成,哦弥陀佛,善哉善哉!👍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yune88!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