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隨筆] 在紐約最喜歡的散步路線

in #travel7 years ago

每次到了一個新的城市或剛搬家,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散步,不看地圖的到處亂走,直到我找到自己最喜歡的一條路為止。這些路線和路上有什麼咖啡店、小店我都如數家珍,今天來記錄一下我在紐約的散步路線。

我之前就住在帝國大廈的隔壁,只離了幾百公尺遠吧,在中城區的樞紐,交通十分方便,但唯一的缺點就是人多。每天上班下班都要沒命地在人海裡鑽,躲避無時無刻都在駐足觀望帝國大廈和梅西百貨的旅客。

正因為這樣,我每個禮拜都很期待週末散步這個習慣。從帝國大廈旁的Broadway一直往下城的方向走,慢慢的遠離人潮,進入NoMad這個地區。曼哈頓對於地區的命名很喜歡用簡稱,NoMad代表的正是North of Madison,曼迪遜公園北邊的意思。其它這類的命名還有SoHo,South of Houston Street;TriBeCa,Triangle Below Canal Street, NoLIta,North of Little Italy等等。

NoMad是一個很清閒的地區,短短的一條街充斥著咖啡廳、時裝小店、書店、餐廳等。



剛開始路旁都是一些這一類的香水、飾品的店,看起來不太起眼,很少會有人駐足,我時常納悶他們生意到底從哪裡來。





Nomad的Broadway變成我每個禮拜的必經之路,每次當我以為我摸清楚它的底細了,它都會再次讓我驚喜。比如說這家抹茶專賣店,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就突然冒了出來,變成了年輕人的打卡聖地。



這條路筆直得走就會走到知名的熨斗大廈。





每次散步的終點站是在熨斗大廈旁的義大利市場Eataly,不管有沒有需要買菜,總是會進去裡面逛一逛。Eataly是一間義大利食品的超市,種類涵蓋很廣,裡面還有各種餐廳,專賣各種義大利菜。義式咖啡、義式冰淇淋、義大利麵、帕尼尼、生火腿、乳酪、麵包、海鮮、肉品,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這裡都有。如果有機會來紐約,看完了熨斗大廈,一定要到Eataly來逛逛啊(怎麼好像變成業配文了)。




Equipment: Sony a6000


More Posts about New York 關於紐約的帖子


  • [攝影隨筆] 跟著窮困潦倒的藝術家到布魯克林的Bushwick探險

  • [Photography] Train of Thought, Photographs of New York Subway 攝影集 -- 紐約地鐵形形色色的人

  • [攝影隨筆] YourCityVibez Entry -- Nothing's more urban than New York subway 沒有什麼比紐約地鐵更都會的了

  • New York Central Park紐約中央公園 -- Picnic on the Cherry Hill 櫻桃丘上野餐



  • Thank you for stoping by! 

    Follow @ytienchu for more posts like this!

    Sort:  

    Nice shot of New york, people are all waiting for a place to get some rest after a whole day at office.

    Thanks! We all need some routines to de-stress.

    @minnowpond1 has voted on behalf of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To be Resteemed to 4k+ followers and upvoted heavier send 0.25SBD to @minnowpond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熨斗大廈好酷!!!

    對啊,最喜歡的地標之一

    你住在曼哈頓的中心喔?好酷喔!每次看你寫紐約我都會好想去。

    很多遊客,下城比較清閒。衝一個,來個深度旅遊哈哈

    你們這些人,起哄都不嫌嘴痠,吼~

    哈哈哈哈最會出一張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