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點爛戰記

in #tw5 years ago (edited)

之前我大量買讚來衝名聲,結果引來一些人說我濫用買讚而點爛我。我的經驗是這樣的,大多名聲低、SP少的人不敢去點高的人爛。因為Steem設計上有絕對名聲等級壓制,高的人點低的人爛才能降低低的人的名聲。

此外,名聲與文章、留言的價值有關,而且是在被點讚產生價值時,名聲同時就會上升了。舉個例子,某文章被點讚,從0到$1,名聲在這瞬間就會上升。假設名聲點數上升50k, 此時其實名聲較低的去點爛,文章價值還是會下降,我覺得還是可能會減少名聲點數?別人研究代碼是說不會,不過我覺得可能要做實驗看看。
有個網站裡面有判斷的流程圖,蠻清楚的。
https://www.steem.center/index.php?title=Reputation_System

這是之前2019/5/15的統計,有steem各等級的分布狀況統計。雖然我的等級算蠻前面,不過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https://steempeak.com/statistics/@arcange/steem-statistics-20190515-en

我昨天有留言:

Steem現在市場供過於求,價格屢創新低。需求有投資/機、想獎勵作者好作品的、為了增加聲量的。我之前遭受前20的見證人馬克說濫用點讚機器人而點我爛,超不爽。這實在是不智之舉,會對很多想買Steem的人造成推力。需求減少,價格下降,然後投資/機人減少、參與創作人減少,形成惡性循換。除非密碼貨幣再度噴發大牛市,可是即使這樣,我認為Steem在密碼貨幣的市值排名排名可能還是不會有很多進步,除非有重大改善生態。

我抱持著這原因,所以自忖買讚是合理行為,別人點爛我就正當防衛回點爛,經由寒蟬效應,現在已經有效降低因此原因點我爛的人了。在這過程中,我也學到了一些知識:不發文、留言,別人在已經經過七天結算的文章點爛,除了增加點爛票數,沒有其他實質影響。這是我遇上realcleaner學到的。這簡直像吃了無敵星星一樣!
因此,我提出了一些想法希望改善
https://steempeak.com/sct/@john371911/my-thoughts-on-reputation

還有遇上coininstant, 他感覺就是個嗑大麻整天飄的人,到處點爛引戰。身為一個醫師,觀察這些特別的人也是一件合理的事。我在之前看他的廢文中,看到abusereports的留言。這是個點爛的帳號,應該有用程式輔助控制。它會霸凌列入黑名單的人,警告說:回覆被列入黑名單的人,也會被列入黑名單。此外,這帳號也跟馬克有關的樣子。霸凌行為很沒品,我覺得太畸了。而且它名聲有72級,比我高,萬一跟馬克有關,會被支援,我也不敢對抗它。

然後還有遇到一個帳號camillesteemer12 它會給一個輕微沒影響的點爛引起注意,是個對abusereport不爽的的搞得,做了一個steem受害者聯盟,上面把abusereports列為頭號戰犯。他們還有寫一些駭客行為:攻擊steemit, 一些帳號。現在有時要上steemit還要經過cloudflare的防DDos檢驗,可能就是被他們攻擊的後遺症,讓使用者體驗又更差了些。好險我改用steempeak了😊

後來,就在我之前留言提到的,我遇上了大魔王--上一篇文章、留言遭受馬克的點爛。昨天掃到微信群裡的消息,看來他真是個搞事份子,不只我對他不爽。他現在有那麼多SP、高名聲,還有見證人收入,我不敢正面對抗他。不過如果等級比他高的@chinadaily擁有者@justyy, @oflyhigh, @sweetsssj, @deanliu 可以考慮去跟steemit討論看看他的不當攻擊行為會造成steemit的利益受損,看能不能把他撤掉,換個華人當前20見證人。

最後,我參考realcleaner的無敵方法,想到一招。就是主帳號都不要發文、留言,專門用來點讚,然後創一個代言人帳號用來留言、發文,然後主帳號再轉發該文章,當是自己發的。收入當然就社給主帳號(不過不知道這會不會影響名聲、scot token)。這可以用來作為teamcn-shop的服務,增加收入,但如果沒過濾,可能會受到濫用而有風險。

Sort:  

Hello @john371911, thanks for dropping by and downvoting my comments to return those rewards to the pool for other users to enjoy. You are definitely setting the example for everyone here on STEEM. Please continue to post subpar posts and bid bot them up, and I will continue to be your loyal follower.

Man if you keep leaving the same nonsense, I'll ignore the mention of you.

You think this has anything to do with you? I want everyone to know what kind of a great STEEMIAN you are so they can all bless you with upvotes. Go ahead and filter me, the news will get out how truly wonderful you are, you just won't be able to see it.

Look how generous you are downvoting random comments I make on other people's posts. It shows so much grace and class. All your followers should know how great you are!
Screen Shot 20190720 at 7.16.47 PM.png

沒問題😊
小爺是在合理保護自己的權利,點爛你會讓其他steemian的收益增加的話,也是好事。你也不用諷刺我高雅、有型、偉大,我只是實行我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原則,反正沒事也不會去點爛其他人。

之前我就找人把投给马克的票给撤了,不干好事就知道点烂别人。
最后那招也没用,因为他们会换账号来踩

竟然不撤。這傢伙可能後臺比較硬,或投資大……。
可以先衝高一個帳號等級或直接用現有的高等級帳號用來代言。以目前的機制,他們踩就無法降低該帳號的名聲,只能降發文獎勵。

没有后台也不会排到第三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掉到第五了,至少有退步😊

You were flagged for disagreement of rewards because you buy $100-200 worth of bid bot votes on garbage. Then you started to flag people who flagged you and commented and threatened them. This is when I came in and flagged you, although I do agree you buy tons of votes on garbage.

It's adorable you are pleading to have me removed as a witness because of that.

Nice - I actually agree! Someone has to teach this abuser a lesson! Thanks! Teach them all a lesson, one by one! Best day ever stumbling upon this one! I'm going to down vote him too right now even though there are no rewards to take, just to put one more nail in "da coffin" lol

Yeah but at least marky did the right thing here on this one! I flag Jon for being an abuser all the time, this way he will learn his lesson! Jon does not need to purchase bid bots! I have said it before. I don't stand for any bidbot abuser and voted marky on that comment! Nice job Marky, keep up the good work! Sweet! Marky just earned a pass from @coininstant!

我觉得是机制问题,用打游戏攻防来做比喻,机制造成高名声的人防御力太强。就跟我们社会中有钱人有地位的人做了坏事儿,老百姓投诉也没有用,是一个道理。我觉得线上社会需要有机制抵制这种人的影响力,防御力可以高,但不能接近无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對,根本是無敵。這就是我要衝高自己名聲的原因之一。然後也提出那篇改名聲機制的建議。

这就是所谓游戏bug了,搞得动他的没人愿意搞,搞不动的人完全没办法。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I warned you!
Screen Shot 20190722 at 7.00.39 PM.png

聲望踩人機制是個雙面人,我寧願由Bot審查,判斷是否要踩文,也好過由人絕對要不要踩,畢竟,人帶情緒....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s being awesome NBC holder! Your 61.43 NBC earned you 6% team-cn upvotes!

Congratulations @john371911!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distributed more than 175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2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