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作真时真亦假!

in #wherein5 years ago

今天有个同事,被其他人说很努力?她竟然不高兴了!我说,人家说你努力了,是夸你呀,你干嘛不高兴?

  她说,真的很努力这句话呀,不是一句好话!为啥呢?他就是一句普通的话,真的很努力,真的很用心,真的很上进,没啥特别的,就是人家跟你客气客气,人家客气客气都不夸长相,只能说明长得太不客气!拼不了颜值,那咱拼才华嘛,对吧!她继续说,来七八周之前,她觉得她自己才华还可以,刚来舞蹈队的时候呢,她觉得自己是齐天大圣,飞扬跋扈,目中无人,后来差点被淘汰呢,成了至尊宝,唉,随心所欲顺其自然,结果后来她莫名其妙当了队长,就成了孙悟空,比赛是紧箍咒,对手是牛魔王,导师团是唐僧,而我活的好像一条狗啊。她每天拼死拼活上班,晚上熬夜准备舞蹈动作,结果最后她忙活了半天之后,打破自尊心,熬到极限升高,才会听别人提了一句小涵啊,嗯,你真的很努力!

  她说:这句话,让我感到局促和焦虑,他真的让我更加焦虑了,什么是好话,好话是当要离开这个舞台,我想听的是说其他人认可你,认为你可以,你也能得到观众的掌声啊。但是很多人都跟我一样,都在真诚的过程中,内心有一个让你夜深人静,失眠焦虑抓狂,可遇而不可求的那个梦想和目标,这个时候,你需要听的,不是否定你成绩,这是肯定你的微不足道的态度,我不希望别人说我真的很努力,我需要的是那句,我真的看好你!

  我说,你也太较真儿了!别人夸你努力你还不高兴!真是太较真儿了!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