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碎碎念】性本恶,性本善?

in #wherein4 years ago (edited)

上图是公司给的女神节礼物,下文和这图无关,哈……

今天发现早餐午餐晚餐都少了一份,但我的报餐没错,饭堂出餐数过几遍也没错,就是不知问题出在哪里……

现场的领导认为是有坐席没报餐拿了饭,让我叫现场班长通知坐席谁拿了今晚之内自己报告,不然明天他查监控发现的话就要处罚。但我觉得坐席不会这么做的,大家都知道每人只有一份,他们还是很遵守纪律的……

所以我并没有急着把这个命令发出去,而是仔细回想分析,看看到底是哪里有机会出问题,忽然想到问题应该是出在司机的饭餐上……最终证实是司机自己向饭堂报了餐,饭堂忘了他的那份,但司机不知道,把我们的餐拿了……

因为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所以领导认为是人有心为之;而我亦因为同一个原因,认为这是某个环节的无心之失。这也许就是业务管理和行政管理的思维角度的差别吧……他们只想直接快速高效的解决问题,而我则希望在影响最小的情况下解决问题。一线坐席是我们最重要的,也是最难管理的团体,假如我一开始就先从他们开始查,就算到最后知道不是他们的问题,但还是会造成不良的影响,他们会觉得公司对他们不信任、不尊重……

人之初性本善,还是人之初性本恶,一直都在争论着,而我大概更相信性本善,更容易相信人吧……尽管在相信人这方面吃过亏,但我仍然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好人的……或许从性本恶出发制定制度,从性本善来执行……?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送了一个小笔记本

哈哈……怎么都是笔记本……

😍😍😍重礼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大当家早上好……:)
!shop

多谢糖糖🌹🌹

多谢糖糖🌹🌹

你好鸭,annzhao!
@windowglass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2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It’s a tie! 平局!再来!在猜拳界,我还没有输过!

事情真的很小,但是常发生的话,可能就真会引起注意,感觉比真实的事情要严重。

送啪啪,没笔记本可送……

要是哪天有人送个笔记本电脑就好了……哈哈哈哈……O(∩_∩)O~~

人性就是难以捉摸,只好给糖糖你拍手呗~

所以我最怕遇到关于人的问题了……可是我的工作居然是人事……︿( ̄︶ ̄)︿

 4 years ago  Reveal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