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Actifit Report Card: February 2 2020

in #zzan4 years ago

今天小雨绵绵,虽然什么也没干,但是不会影响到我的心情,应为媳妇的机动车科目二考试过了,这也是对她自己,对教练最好的回报!回想起来考试其实也比较辛苦的,每天起早贪黑,而且考试的时候还需要一个好的心态,看到很多考生走出考场时说:“我太紧张了,半坡熄火了然后一下就蒙了车停了很长时间;我的倒车镜什么也看不到;”等等这就占了一半不过因素,看不到倒车镜说明没有检查就直接开始了,中间又不能停。所以在我们平时工作中遇到问题,要先弄明白原因再去找解决方法,一定要事先了解后再处理,不然可能会把事情复杂化或者“升级化”!y

冬至的习俗就是吃饺子,小时候听家里人说:“冬至如果不吃饺子耳朵就会冻掉!”当年年少便相信了。饺子是南阳医圣张仲景在古时候给病人驱寒效果使血液循环加快,所以冬至吃饺子就一直流传至今。店里每年在冬至都会包饺子,包饺子队伍有后勤部,现场各部门家人一起,包的饺子形状很独特具有亮点;超哥灵机一动说:“这次吃饺子包一个麻辣鱿鱼味的,如果那位家人幸运吃到找当时干部证明后可以得到一个毛绒玩具作为奖励!”大家听完很开心,有的家人说我要多吃点这样就中奖几率大。我要吃66个等等类似的话语,可以看出通过这个趣味性的互动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乐趣,在快乐中体会生活,在生活中感受快乐!

今天听了APP软件“得到”里边罗振宇说的“逻辑思维”其中一个话题“怎样传递信息最有效”,他分析的很有道理,人在接受信息可以通过,文字,视频,语言,来进行但是有的事情可能用文字表达不出来其中的全部细节意思,所以还是需要语言来传递。同时也说到“逻辑思维”为什么不用视频,书籍来“讲述”这样的话可能会占用听众更多的时间以及条件,听书在走路的时候,开车的时候,甚至漆黑的夜晚等等都可以进行。也说到现在人们都“不读书”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接收信息,书的印刷减少这也必然是一种趋势!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