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來到雲南大理後,就愛上了這花兒“複色格蘭那達”。我相信很多朋友並不知道它是什麼花吧?它是世界名花之一,也是中國的傳統名花,更是中國雲南省省花,它就是最美麗的茶花。茶花,它又名山茶花。它品種很多,比如大硃砂、可娜、複色格蘭那達、超級南天武士、春日野等等。它的顏色比較豐富,顏色豔麗,身姿優雅,深得人們的喜愛,並且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我們來看看我的最愛“複色格蘭那達”吧。它很獨特,它具有著鮮豔的紅色低調,花瓣上有著大量白色斑塊,或者是雲狀白斑。它的花形豔麗繽紛,葉子濃綠而且光澤,等到它完全開放時,就像穿著花衣裳的美少女在翩翩起舞,真是讓我著迷。我相信只要你見到它,也會愛上它。

早在康熙年間,吳三桂鎮守雲南的時候,他的兒子吳應熊送給孝莊太后一株花,就是“複色格蘭那達”,深得孝莊太后的喜歡。本來這株花是生長在南方,卻被孝莊太后在北方養活了,真是神奇。而且孝莊太后還給它起了個名字叫“媚兒”,好溫婉的名字呀!由此可見此花的魅力。

而我愛上它,正是在那年初來大理,山茶花正在盛開。公園裡,寺院內,各條小巷中別人家庭院都有種植,都在競相綻放。真是人見人愛,你看它大大的花朵,乾乾淨淨,紅的紅、白的白,粉的粉,顏色純正無雜,就像天生麗質的美少女,笑靨如花兒的在靜靜的等待與你相遇。

Sort:  

Congratulations @sunai!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badge!

Happy Hive Birthday! You are on the Hive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Ranking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Hive Revolution - Call for missions
Vote for us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badge and upvotes from us with more 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