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秋已浓 The Autumn Color Is Thickening Outside the Window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d4466fba694820c545cb5a58a21e6d3.jpg

那些美丽的句子,就像藏在海边沙子里的珠子,可以捡来放到自己的文章里添加光彩来的。而我就是那个在海边玩耍的孩子,翻弄着沙子,捡着埋在里面的那些闪光有价值的宝贝。这便是我的“摘抄笔记”,那里面装着我捡来的颗颗珠子,五颜六色,形状各异,闪着弱弱的光。

闲暇之时,我翻阅着这摘抄,抚摸着里面的一颗颗珠子,煞是羡慕和倾心。我在想,如若用这珠子串成属于自己的一件作品,应是几乎完美的事情了。

我便开始尝试着将这珠子串在一起。

站在十月的十字路口,往左就是秋天的静美,往右就是冬天的肃杀。正午里,艳阳高照,不敢直视;午夜里,清月当空,惹人注目。我静静地躺在床上,月光透过飘窗的玻璃照在薄被上,夜里颇有寒意,我早已盖上了棉被子。这月光似洒在床上,柔柔的,有丝凉凉的感觉。

这挂在空中的圆月,又像是什么呢?有人说是像印在天空上的一枚印章。哎,这比喻多么形象,也很有意境。盖上章了,就可以凭此云游四方,但同时也就把乡愁印在了心上。是谁把月亮当作印章印在了天空?是一个个游子。

彩云拱着明月,明月有彩云相伴,“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令人心中生出无限的慰藉。可待对景思人,人却已不在……

苏轼讲,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可有人说“天若有情天亦老,月若无恨月长圆”。这明月也是一脸愁绪,圆还是缺?

这月,白的让人心碎,明的让人心痛。

也许,这就是“此事古难全”吧。

我轻叹一声,渐渐有了睡意,忽然听见屋内的蟋蟀声,才知窗外秋已浓。

月未如钩,而自己却早已鬓如霜了。

f97f681c93ecb9eb7542953b51d75ae.jpg

注:图片来自网络。

Sort:  

好蓝的天
@tipu curate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您!

这是泰山山顶。

!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多谢!

你好鸭,bring!
@sunai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0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你好。布!


It’s a tie! 平局!再来!在猜拳界,我还没有输过!

石头!


You win!!!! 你赢了! 给你1枚SHOP币!

言語美得讓我心碎滿地,讓我更加想念我的父親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你的赞誉。

思念,也是一种幸福。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cn-curation,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teammalaysia

感谢马来西亚团队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