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 for 16 people. 从来不烧饭的我,周末为16个人做了一顿大餐

in #cn7 years ago

之前为了配合健身,一时心血来潮买了几十公斤的鱼。后来健身没有坚持,一个人做饭也不高兴。这些鱼长久地霸占了我的冷冻室,天气这么热,我连喜欢的冰淇淋也不能冷冻。所以我就急切地想把这些冷冻的鱼拿出来消灭掉!我一个人当然是吃不完的,那就弄个home 趴吧,请人过来吃,刚开始怕没人来,还说是宇宙无敌销魂大餐,吊足了胃口。这个决定一做,到那天的时候我就后悔了,因为我很少做饭,在我有生的记忆里,做饭也不会超过10次,但是牛逼已经吹出去了,即使再麻烦,流着泪也得上啊。
刚开始我以为就来几个,没想到后来说要来16个,吓死我了,大概是天气热都想到我这蹭空调吧。

我在网上搜了一些食谱,于是就做了起来.

食材准备:金枪鱼排,鳕鱼块,三文鱼,西蓝花,芹菜,生菜,土豆,乌冬面,酱料

首先是香煎金枪鱼排

  1. 生的金枪鱼厚块,洗净,用吸水纸蘸干,两面撒上盐和胡椒。

  1. 平底锅放一小勺油,油温别太高,1-10的火,4左右就可以,鱼肉很容易熟.

  2. 两面煎,建议别煎全熟,肉质就变老不好吃了。大概每面5分钟左右,就是中间留三分之一厚度的生鱼的样子

  3. 出锅,案板上稍微放凉就可以切片了,不全煎熟的鱼也更容易成片

三文鱼也是这种煎法,只不过后面撒上干洋葱碎。

接下来是清新柠檬烤鳕鱼
这是一道看起来逼格高实则简单无比的快手菜,在法版cabillaud au citron的基础上加了一些干辣椒和辣椒粉,味道更刺激。

就是把鳕鱼切块,为了少做一样菜,我把金枪鱼块也一起放进去了

  1. 鳕鱼洗净用厨房纸擦干。
  2. 方形锡纸铺平中间倒一点儿橄榄油抹匀,防止烤的过程中鱼沾在锡纸上。
  3. 鳕鱼放在锡纸中间,撒一层盐,包上锡纸放进烤箱,180度20分钟。
  4. 取出打开锡纸,滴上些许柠檬汁调味。

出锅好像是蒸鱼,下次要尝试不要用锡箔纸完全盖住食物烤制,那成品就会有焦香味。

然后是蔬菜,就是水煮一下,拌下调味料就OK了

盐烤土豆也很简单,把土豆洗净,撒一层盐,包上锡纸放进烤箱,不要密封。

刚开始只准备了12个人的食材,后来又来了几个人,估计东西要不够吃了,所以搞了个拌乌冬面。
麻酱,花生酱,色拉酱,胡椒粉调拌好,乌冬面水煮熟,然后和所有酱料放一起,搞定。 这个面及其受欢迎呢。

OK, 开餐。

大家都吃得很开心啊。

一下子大家对我刮目相看,嘿嘿...

Sort:  

好丰盛,支持支持。

为16个人做了一顿大餐???

老天爷。。。小沙我要对你刮目相看了!!!

你过来,给你做更惊喜的,哈哈。

Congratulations @sweetpanda!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Participate in the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Collect World Cup badges and win free SBD
Support the Gold Sponsors of the contest: @good-karma and @lukestokes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sweetpanda!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