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分钟值多少钱?对于我来说是50元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time

时间是宝贵的,我们常这么说。但是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常常迟到。比如,睡过头了,路上塞车了……理由千万条。

前几天,公司开年会,我算好平时15分钟的车程,居然因周一路况的影响30分钟都不够,最好我还是迟到了3分钟。当时直属大领导发现不少人迟到后,当场严厉要求所有迟到人员在指定时间到其办公室当面解释原因。并且,规定以后每迟到一分钟,罚款50元,上不封顶。

我感到自己做得不够好。毕竟迟到了,哪怕只是3分钟,而这种事情完全是可以避免的。事后,我第一个就去领导那里检讨自己,谈了一点我的认识,并保证以后这样的简单错误不会再犯。领导没有难为我,说遵守时间是最起码的素质。

领导后来还跟我们讲了公司老板关于时间的轶事。老板要求他的司机接他时,要求上车前档位已经离开P档(停车档),否则司机就会被开除。当年老板去工地检查工作,中午吃饭等了两分钟还没有上菜,他直接将酱油倒在白米饭里,吃完就走。因为老板的时间太宝贵了,一分钟也浪费不起。

看一个国家,可以看这个国家的文化里的时间概念,不准时不守时的国家通常经济发展都不怎么样。我想,看一个公司也可以看对迟到的容忍程度如何,这也是执行力的有力体现。

小小一个迟到,里面的文章也大着,时间是最大的成本,也是每个人最公平的资本。你如何看待迟到?你的一分钟又值多少钱?


首发 https://steemit.com 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s.

Sort:  

我也很不喜欢不守时的人,但有时候确实因为一些原因会迟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认真解释并道歉,迟到了还满不在乎的人直接在心里就否定他了。

两个钟 $2 ....在steemit ...哈哈哈

😂我们迟到一分钟五十块。

终于向大佬看齐一个价了。

但是我们迟到29分钟也是50块呀。

依稀间,仿佛看到谭老师一口老血喷在了屏幕上。

大公司必须这么管理。我们单位经常是全体人员都准备就绪等着了,结果一把手还没来。。。

看得出来你不是大公司,因为你们是教书育人的学校,哈哈。

不是机关单位,可一把手的官架倒是足足的!

我自认为是一个时间观念非常重的人。我不浪费别人的时间,更不愿意别人浪费我的时间。以前我跟别人讲“时间成本”这个词,他们总是觉得我是一个吹毛求疵的傻逼。

不同的人时间成本不一样,不必理会他们。

遵守时间应该是由内而外发出的,像坛主、像你的老板,都知道时间的珍贵,都会自觉地珍惜时间。如果一个人始终在别人的要求下去遵守时间,那他的时间观念始终无法正确树立。同样,一个企业也是如此,所有员工都要靠打卡、迟到罚钱来解决,员工始终不会意识到时间的珍贵。

不过没有一定的制度的话,这样的效果也难以达到。

公司的规定实际只是考验一个员工的工作态度

还真有是实实在在扣钱的。

那一个小时就是3000元啦!我现在一分钟太不值钱了

其实只是我的迟到时间才值这个价,平时工作远远低于这个价啊~~~

这一分钟得看是什么情况下的一分钟,睡觉,吃饭,还是工作了。

@tumutanzi, 这个不错,赞了!

迟一小时罚3000估计很多索性不来了

中午吃饭等了两分钟还没有上菜,他直接将酱油倒在白米饭里,吃完就走。因为老板的时间太宝贵了,一分钟也浪费不起。

这个狠啊,真的好老板!

还有个运营总裁批评我们走路的姿势太懒散不够快。

这也太极端了吧,但处在那种境界的人,我也敬佩啦。

我们的特点是快,唯快不破。所以走路当然要快,我觉得这位老总说得很对。

哈哈,入乡随俗吧。在这里,走路的确会慢了些。就像一线和三四线的步伐也因该有差吧。

我觉得这个很正常。我吃饭的时候也不愿意花时间排队去等,很多时候我自己吃饭都是会挑人最少的店去,如果让我等时间长了我可能也会直接把才菜退掉。至于酱油拌饭,其实很好吃。不过我没有老板那么有钱,我的时间不如他的贵,我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我觉得可以节省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

哈哈,的确是。但在我这里,没人的地方有时候食物也不是很新鲜了,味道也还好。所以我还是会找个平衡点。至于特地去排队吃那些很出名的食物,就免了。真的没那个时间啊(除非喜欢的事就是吃,而工作就是品尝食品并给予评价)。

我觉得你们直属大领导和老板都很有一个标准现代领导的模样,这样的领导好!

是的,做到同行业全世界最大规模是需要一定的努力的,我也是慢慢了解到这些背后的故事。

现在的我的一分钟可能不值一分钱。

I actually don't understand or speak Chinese but i love that wristwatch! If its a give away as part of philanthropic activities and your contribution to the steemit community i would love to have one of those. It caught my fancy!

对我个人是很好的提醒。同时也注意到很多参加其他人组织的活动的场合(比如婚礼、聚会等),你会发现约定的时间是最难得到遵守的。

别人管不住,但自己的部门和团队还是可以这样要求并努力实现的~我相信教授是做得很好的。

对时间的把握是自己对工作生活的要求,依靠外力(比如上司)强迫去遵守时间只能起一时作用,其实还是吃的亏太少,吃亏多了就知道守时有多重要了,坛子哥和公司领导对现代工作的快节奏和与之对应的时间的重视程度值得学习。

迟到一分钟罚50块...
如果我们公司也有这样的规定,我估计得赔的倾家荡产.....
(😂还好我是在家办公)

牛,这年头在家办公的公司肯定是大公司,好公司~

不,主要还是我长了一副乖员工的样子(●'◡'●),老板才法外开恩,哈哈!

通常,对多数的人来讲,一分钟在挣钱的时刻并不如罚钱的时刻值钱。

不过我不喜欢迟到,上班也好,朋友见面也好,往往是我在寒风瑟瑟中苦等对方……

要赚钱就是要与时间赛跑,不过有很多人就喜欢做一个散漫的人,也是他们的选择吧。。。

老板对时间都比较严格,毕竟一石激起千层浪啊!手底下这么多的员工,一人一分得浪费多少钱啊

是这个意思,没有执行力没有一切。

酱油倒到米饭里,真的是时间宝贵啊。

我晚一分钟接孩子的话,幼儿园会罚5刀。

我经常晚点去幼儿园接孩子,因为准点接的话交通太堵,哈哈。

我这里迟到一分钟。。。。

好了不说了,我去准备补考了。再见。

哈哈哈哈,祝你考试顺利!

我还以为是年薪除以工作日除以小时除以分钟

文章源于生活,哥哥赞!

时间就是金钱,用金钱来体现时间,可能是最直观的方法,虽然很费钱

我以前国内的公司是刷指纹考勤 迟到一分钟扣RMB20 据说有些公司刷卡但是有同事代刷现象 所以指纹比较保险 ;)

很喜欢工作上认真严肃的人,守时讲信用,但在生活中还是应该柔软一些。都做好的人一定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