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一堂百萬美元的投資課(中)

in #cn6 years ago

我有幸也上过价值百万的投资课,不过不是美元,是RMB。

记得刚开始的时候,几个人坐在会议室探讨项目的可行性。年轻啊,意气风发,还记得有人说算一下多久能收回成本吧,结果马上被鄙视回去。竟然考虑收回成本?先定好我们的规划再说。结果一周定好项目,两周资金全部到位。就像刘老师说的,一开始大家账面上有盈利,所以G先生呼风唤雨,大家也都没啥太大意见。慢慢的,经历了政策的突变、人事的变动、竞争的加大,再到G先生的因故退出,直到现在,用刘老师的话说,这项目已经和植物人没什么区别了。

现在看,当时的当下有错么?有错,也没有错。错就错在站在当时的当下看当下,没错的是当时如不站在当时的当下看当下,那又不是当下。

“缠中说禅”的那句“当下,只是一种破的手段,能当下只是第一步,而真正要破的,是当下本身”,我始终无法理解。最近突飞猛进的量子力学,貌似能科学的解释《易经》中的阴与阳,期待着有一天量子力学能真正的给我们解释,究竟什么才是当下。

Sort:  

難得一見的好回覆。謝謝分享!

谢谢刘老师的支持!

其实我第一堂课之后,又上了第二堂课,我就告诉自己,不能再同一个地方摔倒三次!

现在很多朋友说我谨小慎微,我也就一笑而过,只有亲身经历了,才会有深刻的体会,讲给别人听,他们也不会理解。用莎士比亚的话说“谁能阻止得了少年武士去赴死呢?他们听不到”

同时我也很庆幸,毕竟早摔倒比晚摔倒要好一些。

那個莎士比亞,我看他說的不錯,你去拉他來上Steemit?

哈哈哈哈哈,我想起李玟的名言:那个苏轼的词好棒我们也要请他帮我填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