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雾气很大, 往海边走雾气更大,到了海边,50米之处竟然都模糊的感觉,海面上的大船竟然像海市蜃楼,只能看到船上的闪闪的灯光,其它都是若隐若现的,恍惚了,似乎感觉在仙境之中。


海边变化很大,好久没来这里了,竟然出现了一条商业街,而且还有很多美食店,以及可供大家休息的长椅, 环境越来越好了!这么好的环境,人们也更喜欢饭后出来散步了,广场上很多人, 退潮了的海边,还有赶海的人,宁静祥和,这样的日子真好!


今天又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省内所有初三的孩子们面临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家长们都严阵以待,社会上也都全面配合,估计路上的交通都是以送考为主吧。 朋友的小女孩儿今年也参加中考,妈妈早早就开始准备孩子的考试用品,生怕漏掉一个环节。
妈妈还向我展示了中考这天她要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红色旗袍,象征开门红,哈哈,真是将该做的该想的都做了。关于中考,有的家长给孩子们准备了紫色的大裤头, 说是紫腚行,还有的第二天穿灰色,然后是黄色,寓意走向辉煌,总而言之,大家的重视程度真是超出了想像。 🤭😂
想想我们那时候的中考,似乎不经意间就过去了,因为当时父母都忙,忙着干农活,城镇的中学是到市内参加中考,我记得当时学校备有一辆公共汽车,将我们拉到了考场,换了个地方,心里上也觉得胆突突的,当时也很紧张,我记得最后做完数学题的时候,快到点了,手都抖了。
想想那时候的心理素质还真是不如现在的孩子,可能越紧张越在意,发挥的就越差吧,中考是我永远的痛,发挥的也是最差的一次。 平时能够在前5的我,那场考试之后,我确出了前五名,进入重点高中也成了泡影,不得不进了普通高中。 发布成绩后的我,萎靡不振了好久,后来还是老师家访的时候,安慰了我,让我走出了低谷。
后来普通高中的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还有一群非常要好的小伙伴,是他们鼓励我,陪伴我完成了高中三年,不愿意服输的我,最后尽管没有参加高考,但还是被提前录取了,而且甚至比当时上了重点高中的同学考的还好。
所以现在想想,中考虽然是人生经历的一次大考,但是也不能决定什么,以后的路都很长,即使是高考也是一样,只是我们生命的一段路程而已,不必那么太在意,我们只要在前进的路途中,做好自己的努力,最后交给老天就好了,功夫总会不辜负有心人的,所以之前的紧张,担心,现在想想也多么的没必要,心态放平就好!
祝福所有的中考的孩子们能够心态稳定,交出第一份满意的认识试卷,也希望所有的孩子家长们能够心态平和,情绪稳定的面对中考,做孩子们坚强的后盾,祝愿考生们妙笔生花,中考如愿!
旗开得胜,我也看到妈妈们穿旗袍去接考试结束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