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语成谶之瞒天过海

如实交代还是瞒天过海呢?

死马当活马医,万一这个男士并不能认清楚真人和照片的差别,那么我的担忧都是多余的。又或者新的女士也符合他找朋友的标准,能够让他一见倾心,那其实是不是本人也都无所谓了呀!

我心里一直五味杂成,现在已经没有回头的余地了,男女双方都联系好了。如果坦白告诉男士,他约见的那位女士并不想来见面,而来见面的只是位冒名顶替的女士,可能男士也会在网站投诉,势必也会给公司带来很多负面影响。

多年的职场经验告诉我,一定要冷静下来,淡定一点,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同事们也都说,这个没太大影响,之前还有一些男士见完一个女士,还让介绍其他的女士的呢!既然现在并不能得出任何的结论,那还是等见面再说吧!

终于到了见面那天,我按照老板娘的吩咐穿着休闲的平底鞋,素面朝天的去赴约。女士姗姗来迟,我一打量身高似乎比之前的女士资料中的身高矮了一截,长相也是有一些差距的,顿时我心里叫苦不迭,这下子真的可以瞒天过海得了吗?

见面地点是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国际性酒店,之所以约在这里并不是说看对了就直接开房的意思哈,当然这个是成年人之间自己的选择,我们翻译人员做完工作,收完劳务费用,工作就算是结束了。

主要是这家酒店很具有辨识度,提起来也没人不知道,并且这位男士出差都是住在这家酒店的,所以也对这家酒店很熟悉。我看了下时间,刚刚好,据说英国人很守时,我四处瞄了瞄,想在大厅中找到这位素未谋面的男士。

男士发来信息,说自己在吧台附近,于是我朝着吧台的方向走去,这时候一位头戴着鸭舌帽的男士也朝我走过来。他看到我的瞬间镇了一下,彷佛有些难以置信。而我也感觉到这位男士非同寻常的气度,应该是见多识广,相当有眼力的。

我的心跳到嗓子眼上,假女士和真女士的差别已经让我头大了,而男士透露出来的精明,更让我觉得工作难度太大,仿佛这次见面多了一个定时炸弹,而我是随时会被炸得粉身碎骨的那个。

潜意识让我直接说出来,但是我的声音不自觉很小,“那个女士不是lucy”,然后脸望向女士的位置,男士似乎并没有注意我说的什么,和我一起走到女士的方向。这反而让我产生错觉,以为危机解除,于是便按照常规操作建议他们找个吃饭的地方坐下来谈。

direction_1033278_960_720.jpg
credit:pixabay.com

既然男士不在意,那我之前的担忧不就是多余了吗?只是没想到令人担忧的事情还在后面,事实证明,任何的掉以轻心,必然会遭致更大的危机。

(有时候我们自作聪明的做着蠢事,其实在旁人眼里,小丑竟是我们!不过生活即是表演,输了不要紧,没有精彩过的人生不算真的活过。)

Sort:  

Congratulations @celeste413!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more than 100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50 post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Check out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Hive Power Up Month - Feedback from Day 12

生活即是表演,输了不要紧,没有精彩过的人生不算真的活过

认同~
话说标题那个笔画多的是什么字呀😅

chen4😅
我每次打前三个字,最后这个字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