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反映出來的記憶力衰退問題,比吃錯麵還嚴重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這標題是不是有點丈二金剛呢?😁 別急,且聽我道來。

最近比較忙,中午就隨意一點,幾次到便利商店去買微波食品來果腹。雖然說是權宜,但也是想嘗嘗新鮮的食物啦!😋

我心中一直惦記著想再吃一次全家便利商店的鹽水意麵,我一直記得之前吃過很好吃,還發了文章跟大家分享過:便利商店的口腹之慾

於是這次,我本來想再吃一次,但是臨到貨架前,看到全家跟鼎泰豐合作的雞肉香辣醬炒麵後,就想,還是來吃吃不一樣的,比較一下,下次再來吃鹽水意麵。但這鼎泰豐合作的,價格高了一點點,想到可以藉機再水一篇文章,我就咬牙買了。"畢竟很可能是另一道美食啊" 我自己給自己一個理由... 😆

DSC_5677.JPG

於是,也買了一罐紅茶搭配,微波之後,就吃將起來。果然,跟我想像的一樣,並不出色,真是有損鼎泰豐的威名。但心裡已經把文章的內容給想好了...

今天想想就來發一下這篇,然後也找了一下上面說的那篇鹽水意麵文章。

找到了。時間是去年9月,也是快要一年了,時光匆匆。

然後...

就杯具了。😓😓

原來,這麵我也吃過了,而且還就是在那一篇鹽水意麵的文章李的開頭。原來,我早已經做過比較,我還一直以為那一篇只是提到全家便利店的鹽水意麵有多好吃云云。

杯具不杯具!?😖😖

DSC_5678.JPG

杯具,有兩套。

第一套,吃過這麵了,還以為自己沒吃過,又買了一次。連搭配的飲料都是紅茶,只是牌子不同。腦子壞了。😅

第二套,不只吃過忘了,都還寫過了文章,連文章內容都給忘了,然後一年後不但又吃了一次不好吃又貴的麵,連文章都想再寫一次。要不是有區塊鏈給我記錄,會不會過半年我又再吃一次,又想寫一篇比較!?😱

記憶力衰退,真是大問題啊。但還好記憶力衰退,大問題應該可以很快忘記。😆

這事情對我不新鮮了。

老婆對我的一個抱怨就是,我每次到某些去過但不常去的餐廳,常常會點東西吃之後嫌棄不好吃,然後下次來又點一樣的,然後再次嫌棄不好吃,完全忘記已經吃過。😂😂😂

DSC_5679.JPG

看來記憶力衰退真的得好好面對了。雖然這也代表了,第一,我的味覺有一致性,不會變來變去,而且我還有味覺,沒有長新冠徵狀。第二,我的選擇都是一致的,不會喜新厭舊,啊,糟糕,如果結合記憶力衰退這個問題,這一點似乎也不成立了😄😄

我總是跟老婆說,記憶力衰退也不錯啊,每次都覺得是新鮮的,就不會有覺得厭煩的問題,所以每天看老婆還是覺得第一天認識啊~~~😉😉

怎麼樣?看來邏輯跟強辯能力還是存在的,記憶力衰退,那就...罷了吧!

😊😊

Sort:  

鼎泰丰鸭皮卷很好吃哇,向本身就住在台湾的朋友推荐鼎泰丰确实有些奇怪,不过我估计你很快就忘记了,哈哈哈

不奇怪不奇怪,我不常吃,也很久沒吃了... (除非我忘記了🤣,你說對了)

突然想到个办法不会不记得吃什么。
每餐持同样的东西就不会不记得了。呵呵。

太難了,也太苦了 😂

哈哈,就希望别出到这招。

你說的這兩款我都還蠻喜歡
最近比較喜歡青醬麵😋,其實本來就有了,但以前一直都沒有去嘗試。

喔... 青醬麵... 有全名嗎?下次來試試看!😄

應該是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記得沒錯的話😁

Your conten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new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

人都是有选择性记忆的问题。只能说你的关注度不在吃的上。:)

你老婆被你的甜言蜜语,估计哄的很开心了,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