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美家鄉味】講港味美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印象中,我好像從來沒寫過一篇關於家鄉的文章。謝謝友哥舉辦的【家鄉美家鄉味】活動。第一次參加,心情特別緊張。從我的家鄉說起,也實在太有意思了。

香港,一個我土生土長,記載了所有喜怒哀樂的地方。

老實說,不過是塊彈丸之地。沒有得天獨厚的資源,沒有舉世聞名的特產。到底,香港是如何從一個古樸漁村,發展成今天面向世界的亞洲國際都會呢?

總覺得,香港是個非常有趣的地方。就像我今天到尖沙咀一間知名購物中心裡去。那裡地方不大,細看卻是別有洞天。高層設有世界級的六星酒店,榮獲米其林三星的奢華食府。同時,地面設有提供免費娛樂的藝術角落,專售便宜餐飲的連鎖快餐。

香港是個多元的社會。糅合中西文化的傳統與精粹,創建出別樹一幟的地方文化。港產電影和廣東歌,感動了全球華語市場,深入我們的五臟六腑。靈活變通的香港精神,互信共融的和諧氣氛。讓小漁村成就了無限可能,發展成今天的旖旎風光。

這,就是我眼中的香港。

Screenshot 2021-02-21 at 21.36.55.png

香港是中西文化交滙的地方,也是享譽國際的美食天堂。基本上,只要你說得出。或中或西,或平或貴,隨時隨地都可以尋得出來。香港地道的街頭小吃也是出了名的。一些專售雞蛋仔、車仔麵、出爐蛋撻、絲襪奶茶的小店,更榮獲米其林專業推介。

香港美食可謂數不勝數。然而,要在芸芸美食當中,選一款來介紹。海鮮,絕對是我的首選。

香港的生猛海鮮遠近馳名。雖然昔日漁村已發展為市區或旅遊熱點。然而,充滿漁島風情的西貢、鯉魚門、南丫島、長洲、三門仔,依舊是香港最著名的景點。這裡靠海吃海,即撈即煮。客人可以從餐廳的水族箱中挑選五花八門的活魚、蝦蟹、貝類等等,或自帶從臨海漁船購買的直送新鮮漁獲。然後,迎著海風。一邊偕三五知己閑談漫飲,一邊品嚐大廚精心燒製的佳餚饗宴。人生,於願足矣。

話說回來。家鄉的美,家鄉的味。在我,大概不在美,也不在味。我愛我的家鄉,因為這是我的根,我的家。那份原鄉的味道,原鄉的感情。是別處無法找到的。當我懷疑一切的時候,看一眼熟悉的香港夜景,吃一口最愛的美味海鮮。喔,人生還是充滿希望的!

Screenshot 2021-02-21 at 16.58.02.png

Screenshot 2021-02-21 at 17.10.55.png

Screenshot 2021-02-21 at 17.11.14.png

Screenshot 2021-02-21 at 17.11.26.png

Screenshot 2021-02-21 at 16.58.56.png

Sort:  

看完花花的文章我都想做香港人😂

萍萍,可以选择移民香港哦
有很多好处的呢

移民香港有啥好处啊 友哥😁😅 我没有路子没那么简单吧😂😂

好处大大滴
不用托关系,找正规中介
将来萍萍是香港人后,投资,孩子上学,祖国给你很多优惠政策的

说的有那么好嘛😂 等我有机会去香港体验下那边的好处再说🤭

实地考察

Congratulations @fasiulu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3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4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Check out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Hive Tour Update - Communities
Hive Tour Update - Advanced posting

花花是香港人
香港是个好地方
有很多美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