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

黄瓜

最近几年疫情居家,我总是喜欢待在自己的小厨房,摆弄些喜欢吃的各式美食。这几天,各种大鱼大虾吃得油腻而涨饱,直到在冰箱最里面发现被我束之高阁的黄瓜。这几根黄瓜是前几天跑步的时候,从路边农民大姐的地摊上买的,饱满而新鲜,一大堆才10块钱。没想到买回来,工作一忙就忘了。这不今天翻出来,午餐就是它了。

黄瓜是一道著名的美容菜,减肥不说,还包含各种美容因子。它散发气味也是特别的清香,沁人心脾。黄瓜的所有做法中,我独爱那道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拍黄瓜。先把用盐把黄瓜表用力搓去除残留,然后用大刀拍碎,浇上香油、碎蒜头和香醋。一道清新、解腻、美味的拍黄瓜就这样做好了。

小时候喜欢在自家的院子的架子下摘黄瓜。黄瓜喜欢水,只要你勤浇水,它就不停的生长、开花、结果,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家的篮子,每次都被我装地得满满当当的。一篮子又一篮子的弄出来,开心而满足。小时候的记忆,总是那么简单而又令人回味。

img_0.30404580416735894.jpg

国外生活的几年,一切都和国内不一样,思乡之情往往就被种菜填满。我们喜欢在宿舍旁的空隙地种点蔬菜,尤其是黄瓜。看着黄瓜苗,长到蔓藤的黄瓜,也是同样的喜悦和同样的满足。然而在异乡,总是会有些许的伤感与怀念。乡愁是一道菜,是一份念想。每次摘黄瓜的时候,会想起来小时候,想起来家乡,想起来祖国。吃起来的时候,就更想了。

美食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中国人就连见面都喜欢问候“吃了吗”?在国外的华人,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就是在院子里种菜。在国内的人,一有机会就会找点地方种菜,仿佛是一种信用。最近疫情卷土重来,我又动了在后院种菜、自给自足的念头,要不就从这简单的种黄瓜开始。

Sort:  

好的呀!快多种点

准备呢

发挥种族天赋,多种一些😊

羡慕死了,后院就可以种菜了😍

农村 哈哈

嗯嗯 😄 看来可以和陶渊明一样了

陶渊明有钱,我穷

不对不对,应该是陶渊明穷,你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