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皇家俱樂部/挺氣派的維修中心

image.png

因為家人的筆電壞掉,整個掛點開不了機,所以半個多月前便將筆電拿到這間ASUS皇家俱樂部來維修,為了換一個主機板結果等零件等了半個多月,維修費用加零件費用總共就要花掉六千元台幣,真的是很誇張貴,更誇張的是當天來到店裡多嘴的問了一句零件是不是新的?竟然回答我不知道?

是,我也了解客服部門歸客服部門,維修技術人員並不是它們,但只是問更換的主機板是不是新的都無法回答,我也是醉了,它們只能回答我更換的主機板是可以讓筆電恢復可使用狀態,保固期是六個月,這就是像買蘋果手機那樣的概念,買的時候是新機子,但如果有問題拿去更換,到時給你的手機就不一定是新機了,而是「可以使用的狀態」。

這也是我之所以不太想用蘋果手機的原因,因為不想承受可能買新機後有點問題送修,回來卻變成別人二手新機的風險。

image.png

image.png

ASUS皇家俱樂部常有的爭議就是維修費用過高,家人的筆電也用了四五年了,所以光等個主機板零件就等了半個多月,若是到一般店家恐怕會直接告訴你沒法子修了,雖說是貴,但一台筆電費用當初可是花了將近四萬台幣,若是花了六千就能繼續使用自然也是得換得啊。

本來檢修過後又追加告訴我們電池有問題,也就是筆電一定要插著電才能使用,換電池要再加三千台幣,光想就頭疼,索性就插著電使用吧,反正家人前幾年也都是插著電在使用筆電,完全是筆電當桌機使用的概念XD

這天來的時間有點晚,整個維修中心沒啥人,待在裏頭等待也挺舒服自在的,我還挺喜歡,畢竟是台灣最大筆電龍頭廠商,服務還是挺不錯的。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