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魯肉飯/六十年老店的五星級國民小吃

image.png

今天朋友帶我到台北街頭巷弄間尋找美食,雖然穿了一雙新鞋走的我腳疼,但能吃到一碗真正好吃的滷肉飯,我也算是心滿意足了。

「大稻埕魯肉飯」以老滷汁慢火滷製的黑金滷肉飯飄香超過60載,是登上國宴殿堂的五星級國民小吃,一碗只賣銅板價四十元,看看門口這排隊的人潮,只是平日的晚上就從門口排到巷弄裡去了,幸好我們今天晚上六點多就來了,馬上就有位子,否則看到這陣仗恐怕都要沒食慾了。

image.png

這間店已經開了六十年,是國宴上指定的滷肉飯,地點就位在台北長安西路的巷弄哩,要不是朋友帶著我,我恐怕都要被繞迷路了呢。
可就算如此,慕名而來的各地人潮依然很多,不能內用的就會外帶,總之就是要吃一口好吃的滷肉飯囉。

image.png

牆上拍的,據說老滷大腸頭和豬腳也很好吃,可因為中午吃太飽,晚上想說吃一點東西填填肚子就好,所以今晚就點了滷肉飯和湯來享用。

image.png

店內精緻小巧,高度很矮,以我的身高就快碰到天花板了,哈哈。

image.png

我們被安排到很角落的位置,小巧精緻,就是冷氣太冷,吹得我雞皮疙瘩都爬起來。

image.png

先上來的是蘿蔔湯和金針湯及白菜滷。
後來才上的兩碗加了半熟蛋的滷肉飯真的讓我挺驚艷。

image.png

瞧瞧這滷肉飯~~

2:8的肥瘦比例恰到好處,黑金透亮的招牌魯肉飯,陳年老滷汁醬香襲人,上頭還加上一顆迷人的半熟蛋才是老饕吃法,濃稠的蛋液與魯肉、白飯合為一體,再加上店裡特製的辣椒,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滷肉飯了。

不過朋友說,這家滷肉飯是她心中的第二名,下次在帶我去吃它心中第一名好吃的滷肉飯,真的聽了讓我十分期待,畢竟眼前這碗滷肉飯就夠讓我驚艷了啊,竟然還有第一名的?真是令人嘴饞啊。

重點是,我和朋友吃這樣總共才台幣兩百一十元,簡直是佛心來著,又好吃又不貴,果真是五星級平民小吃啊,我真是太愛了~~

image.png

Sort:  

我本來以為是小玉煮瓜 😁

小玉煮瓜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