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餘年第二季/依然精采絕倫

image.png
Disney+

《慶餘年》第一季曾在2019年引爆追劇狂潮,總播放量突破160億,雖然我是前幾個月才打開來追,但以我看劇多年的經驗來評價,還真的是挺好看的,而《慶餘年第二季》在開播前便已在騰訊創下超越1300萬預約的觀看人數,自然近期開播後也是萬眾矚目的焦點。

因為我才剛追完第一季沒多久,所以常常失憶的我這次可以說是完美接軌第二季,否則這隔著幾年才出個第二季,我恐怕是早就忘光光劇情啦,所以晚追劇有晚追劇的好處,但也有壞處,像是第二季有幾個角色換人演,我就有點難進入狀況,畢竟才剛看完啊,馬上就換張臉的卻讓人很難適應。

不過沒關係,因為被替換的角色們不算太重要,雖說言冰云的戲份頗重,但第一季肖戰露臉的機會也不多,所以換個人來演我是可以接受的,哈哈。

image.png
Disney+

說起來慶餘年不管第一季還是第二季都是走輕鬆詼諧幽默風格,要不是男主是類似穿越人設,設定上就是個不太正經又天馬行空的人格,這部劇恐怕就沒那麼好看了,還有這皇帝啊,從來沒穿過正裝,永遠都一副穿著睡衣出現的模樣,要不是由陳道明來演,恐怕我還真看不下去皇帝的邋遢樣XD

總之呢,最近剛好鬧古裝荒,有部慶餘年第二季來解解饞實在是太好了,畢竟是一部在劇情上挺吸引人的劇,追起來是很過癮的,不過今天晚上有一部新的古裝劇要上檔了,希望狐妖小紅娘可以滿足我的期待才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