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捡起读书的习惯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edited)

6995E717-3113-4B39-91B2-AAB0ACA20781.jpeg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小学到高中时代是我至今最喜欢读书的一段时间,那时候上学日最期盼的就是周六周日可以到书店看书。

那些年也见证了我对不同层次书籍的热爱,小学的时候喜欢读一些校园读物和儿童名著,毕竟当时的理解能力有限。

长大了一些就喜欢读一些世界名著和历史读物,虽然有些内容不全都能理解透彻,但至少可以读懂一本书在表达什么。

后来也就没怎么按照类型选择读物了,比较随心所欲,但凡对一本书感兴趣都会试着读一读。

这么些年,其实我很少买书,基本上都是在直接在书店阅读,所以那时候我大部分周六周末都在书店度过,通常要到夕阳西下才不舍地回家。

自大学以来忙于学业,毕业后又忙于工作,能静下心来读书的时候越来越少,有时看个三五页便会感觉困乏。

然而我一直相信,一个人若是能够静下心来,是可以好好享受一本书籍的。

最近又入手几本书,打算认真阅读,找回我对书籍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