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友哥之母亲节征文 - 既是母亲又是女儿

微信图片_20210509210520.jpg

在自己当母亲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孝顺的定义,现在我觉得在父母面前懂得隐藏自己的情绪就是一种孝顺。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我们都知道现在的亲子关系不再像古代那样非常有礼数了,现在子女和父母之间大多相处的比较随意,所以就导致了过度的随意。

以前我总是对我妈不耐烦,比如她问我一个问题,其实我觉得是常识问题,但她还是会一直问,我就觉得很无聊,语气和表情就表现的不耐烦了。

后来想一想其实自己大错特错,我妈这么多问题只不过是想更多的了解我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即便是常识问题她也会问那么一句,在她眼里那就是闲聊,就像我和我的闺蜜们也能见面聊半天的那种感觉,其实聊的也大多是没有营养的话。

时间在流逝,我属于那种一月半月才和父母待在一起两天的那种情况,所以真的是肉眼可见我妈在慢慢变老。《你好,李焕英》电影里说我记忆中的妈妈一直是中年妇女的样子,而我现在竟然真的感受到妈妈长出了更多皱纹,也开始更多地注重养生了。

又说回孝顺二字,我想与之对应的是父母给予子女的爱。父母给孩子提供好的条件就是全部的爱吗?当然不是,孩子更需要的是陪伴成长。父母也是如此,你买再贵的礼物但缺少陪伴,即便别人再羡慕他们,只要父母心里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子女的嘘寒问暖和陪伴。

电视剧《小舍得》有个角色田雨岚,她的妈妈总认为自己是女儿的负担,我想不止少部分父母怕成为儿女的负担吧。其实这个真戳中我泪点了,我们小时候总是在爸妈面前闹腾,那如今父母对我们的要求就绝对不是一种打扰。

文章结尾,祝我的两个妈妈以及已为人母的各位妈妈们(当然也包括我自己)母亲节快乐,越来越漂亮、身材越来越好、皮肤越来越棒。

Sort:  

@tipu curate 2

祝点太太母亲节快乐
祝点太太两位母亲,母亲节快乐

真的,我们要常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