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心情有点down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6095FD92-0E17-48EA-BA9C-1C984E5DE569.jpeg

这周进行了一次全市一诊,也就是高考前模拟的第一次大型考试,也是被大家认为一次有风向标的测试。

虽说全员平均分稳居全市第一,并且远超第二名12分,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事,但我自己的班并没有预期那么好。本来对他们信心满满,学校为此还要求我们提前一周停止布置作业,考前三天完全停课,就有足够的时间给学生复习,考试的结果却让我极其惊讶和失落。

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特别有天赋的教师,但是我算是很努力的那一个,我也认为自己有那个能力带领全班在考试中崭露头角。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排名在中间,没有靠前,至少和上一次考试相比退步了很多。

抛开客观原因(试卷简单到失去了信度和效度,完全没有体现高考大纲要求,也没有一道题能看出思维的碰撞,就这一点,我们老师在办公室吐槽了好久),我为该多想想主观原因是什么。

今天上课前,我随机挑选了三道题,统计做错的同学人数,发现明明可以得分的题却白白丢失了,那是否同学们认真反思过背后的原因呢?自己的当时的思维是由什么导致?正确答案的背后蕴涵的知识点是否真的清楚了?

还有一点让我很失望,因为考前没有硬性规定完成阅读作业,今天抽查到整整半个月,我的很大一部分学生只做了三页左右,令人担忧啊!

任重而道远,离高考越来越近,我也不知道是否接下来学生对英语这门学科的学习会有所改变,但愿在我的苦口婆心之下能感化一部分人吧!

Sort:  

加油吧,点太太,你行的!

谢谢小智,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