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敢吃点啥?

好多年前,我还在一家公司上班时,每天放风时间都和几个朋友去公司园区内的小超市买上几根烤肠、几瓶可乐,边吃烤肠边喝可乐边吹牛皮,简直不要太惬意。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后来从公司离职,宅在家中,懒人当然不能特意出去买烤肠吃,而且少了朋友们吹牛皮的氛围,纵然有烤肠和可乐,吃喝起来也不是那么香。

但是如果带孩子去公园,或者一些旅游景点,看到有卖烤肠的我还是忍不住要买上一根,香喷喷、热乎乎的烤肠一吃,肚子和心都被抚慰,仿佛又回到当初的青葱岁月。

好吧,我知道这些烤肠可能会不太健康,应该没有多少或者几乎没有肉,不过是一些面粉、淀粉、香料之类调配出来的,但是又不是总吃,偶尔吃一些没有营养的食品,应该也无甚么大碍吧?

然而今年的这期三一五晚会,直接把我的幻想、我的侥幸击得粉碎,这何止是不太健康啊?这简直是太不健康了!好吧,用太不健康形容也不恰当,应该是太恶心了!

烤肠用淀粉做原料在我的预期之中,加一下廉价的鸡肉这简直是意外之喜,但是你加骨泥是什么鬼?

百度一下,关于骨泥的介绍如下:

骨泥指根据动物骨的构成特点,针对不同的组分,采用不同的粉碎原理,进行粉碎及细化所得的产品。主要通过冲击、挤压、研磨(针对骨骼)和剪切、研磨(针对碎肉、筋类)等多种复合力场超微粉碎。骨泥含有许多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份,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骨胶原和软骨素外,同时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特别是钙含量较高。

从这介绍来看,似乎骨泥也不错?但是在仔细了解一下,发现骨泥一般都是作为动物饲料的原材料,用于优化宠物食品的口感和营养价值,根本就不是给人吃的好不好?

而且这还不是最严重的,严重的是骨泥也不是正经骨泥,原材料可能是去掉肉的鸡鸭骨架、饭店回收的剩菜、甚至是屠宰场的边角料。就是说餐厅里吃剩的鸡架、啃完的脊骨,转过头又被加工成骨泥,又摇身一变变成香喷喷的烤肠!

宠物或者说猫狗可能都嫌弃的东西,却变成我们热捧的烤肠,而我还喜欢了十好几年,何其悲哀,何其愤慨?!唉,以后只能和街边的烤肠告别了,何其伤感?!

其实告别的又何止街边烤肠一种食品呢?好多年以前,特别喜欢吃小区楼下地摊卖炸鸡架(吃不起炸鸡翅、炸鸡腿),那叫一个好吃呀。

后来被曝光炸鸡架用的都是地沟油,而且被反复使用(埋汰了就加一些澄清剂),呕,那以后我再也没吃过炸鸡架不说,每次看到路边别人排队购买炸鸡架,我都有种反胃的感觉。

还有以前很喜欢吃一些卤制食品,可是后来被曝光,好多路边摊的卤制食品用的都是僵尸肉,那肉的年龄啊,可能比我的年纪还大,所以卤制食品也很少买了。

这次一起被曝光还有梅菜扣肉,呜呜呜,这也是我非常喜欢吃的一道菜,说是做梅菜扣肉的肉都是猪脖子部分含有大量淋巴结和腺体的坏肉,以前只知道包子、水饺之类的爱用这些垃圾肉(毕竟搅成馅很难看出来),梅菜扣肉竟然也会这样?(我去饭店吃的看起来是很好的大块五花肉啊,呜呜呜)。

至于办公室白领人士所热爱的奶茶呀、水果切呀,我倒是完美避坑,喝过的奶茶加在一起也没超过五杯(还都是朋友请的),想必就算是中毒也是轻微中毒吧,水果切更是从来没有买过。

不过,最让人愤恨和纠结的,不是我中了哪些招(踩坑)或者避开了哪些坑,而是现在还有什么食品、饮品能让我们放心地去吃、去喝、去品味?

听说某大甄选卖的什么大米呀、厄瓜尼尔南美白虾呀,都被著名职业打假人爆出一堆问题,那么我们在路边摊、小卖铺、小餐馆吃的东西,还能有靠谱的吗?

就算是我们不出去吃,不点外卖,只采购新鲜食材自己去做,那么谁又能保证这些食材不含保鲜剂、防腐剂、农药残留呢?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莫非只能包块土地,自己耕种、自己养殖,自给自足才能放心?但是什么食盐、酱油、食用油啥的、调味料啥的总不能一点都不用吧?唉,难啊!

Sort:  

我前几天还吃了淀粉肠,吃完以后第二天就看到了315曝光出来的淀粉肠有问题。😭

315爆出来的几家奶茶店,还好都没去,现实爱喝奶茶基本都是自己动手做,不过最近也确实想尝尝霸王茶姬的奶茶,因为太火爆了,哈哈哈!
那个烤肠,平时点烧烤的时候会来1-2根,不过是肉肠的那种,淀粉肠也有吃到过,吃得少,这次315曝光以后,还是别吃了,唉,这一天天的。。

我也经常吃烤肠~看着那个315曝光的 实在是太恶心了😫

还是自己做吧,这样放心一些

现在在外吃东西,真的要注意,看得仔细些,就不敢吃了😀😀

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炸年糕 现在已经不敢吃了🤦‍♂️

!ALIVE
!LOL

@oflyhigh! You Are Alive so I just staked 0.1 $ALIVE to your account on behalf of @ phillarecette. (8/10)

The tip has been paid for by the We Are Alive Tribe through the earnings on @alive.chat, feel free to swing by our daily chat any time you want, plus you can win Hive Power (2x 50 HP) and Alive Power (2x 500 AP) delegations (4 weeks), and Ecency Points (4x 50 EP), in our chat every day.

OH NO!
You are out of jokes for the day!

@phillarecette you can call @lolzbot a maximum of 10 times per day.
Level up by buying more $LOLZ so you can share more jokes per day!

我也很喜欢吃烤肠,我家的儿子没事还经常在地铁口买!🤣🤣🤣

多吃点毒物也许反而能成为百毒不侵之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