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那些年我们用过的小家电(中)

昨天和朋友们聊了手电筒、收音机、录音机、随身听、便携CD、MP3,今天继续来扒那些年我们用过的小家电。

电视机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友哥在之前的帖子里回复,说我没有介绍黑白电视机,原本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在我概念里都应该划为大家电行列,不过仔细一想黑白电视机还真应该算小家电,毕竟它真的不大啊。

我还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有一天父亲从外边回来,肩膀上扛着一台黑白电视机,如果记忆没有偏差的话,好像是西湖牌的(也不知道这个品牌是否依然存在呢?),从此最吸引我的事情不是出去玩,而是看电视了。

还记得那时候看过的几部电视剧,《西游记》《霍元甲》《陈真传》《康定第一保镖》《八月桂花香》《娃女》之类的,当然也跟着学会了好多电视剧的主题曲。我还记得《康定第一保镖》主题曲的歌词:

红萝卜的胳膊,白萝卜的腿
花芯芯的脸庞红嘟嘟的嘴
小妹妹的情哥一对对
刀压在脖子上边也不悔

哈哈哈,那年月这歌词算相当前卫了吧。

在后来有了彩电、有了纯平电视、有了液晶电视,我还记得我第一台液晶电视是公司年会抽奖环节,我中了特等奖,32寸飞利浦液晶电视一台,简直是中了五百万彩票一样的感觉呢。

现在电视机很少看了,就是每年看一下春晚,给儿子看看动画片之类的。

游戏机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说到电视机,我想起来我小时侯电视机的另外一个巨大用途就是连接游戏机打游戏。

最早玩的游戏机是那种只有俄罗斯方块的掌机,那玩意真的让人上瘾,欲罢不能啊。我记得亲戚送我一个掌机,然后我就成为同班同学中最靓的仔,大家都抢着和我做朋友,好玩我的掌机。

不过有了游戏机之后,掌机就不那么受欢迎了,我记得我的游戏机是个我不知道的牌子,不是小霸王也不是任天堂,但是一点不影响我玩得嗨啤。

游戏机附带一把枪,所以我最早玩的游戏是打鸭子、打飞碟,一段时间下来,我的枪法大有长进,百发百中。

后来和同学们交流游戏卡,发现什么魂斗罗、坦克大决战、超级玛丽、雪人、冒险岛啥的,这些更好玩。尤其是超级玛丽,我是可以打通关的。

前段时间我想重新买个游戏机重温旧梦,可惜被媳妇无情地否决了。至于现在电脑或者手机游戏,我实在是玩不进去(其实是不会玩)。

录放机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因为提到电视机,我又想到录放机,这次不是那种放音乐磁带的录音机,而是放录像带的哦。

录像带/录放机估计现在年轻人可能都没见识过,这东西出现后,还没风靡起来,就很快被新技术和新产品取代了。

话说,当然我家楼下的门市租给了一个音像社,音像社的老板人超好,经常和我说录像带、磁带随便拿、随便看,看完自己喜欢的就留下,不喜欢的换给他就好。

于是我也不客气,经常下楼拿十几盘录像带回家,什么黄飞鸿系列啊,林志颖系列啊,那些精灵鬼怪系列啊都看了个遍。

我还记得有次父母都不在家,我自己在家看了《半夜鬼叫门》《人蛇大战》等一系列恐怖片,把自己吓得半死。

VCD/DVD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尽管我用录放机看了N多录像带,但是这东西给我感觉就是昙花一现,很快就被VCD/DVD所取代了。我楼下的音像社录像带越来越少直至不见,都换成VCD了。

VCD/DVD的机器除了能播放影片,还带有卡拉OK功能(其实录放机也带,但是很少用),于是K歌成了很流行的事情,大街小巷烧烤摊大排档都弄个VCD配个大彩电以及两对大音箱提供K歌功能。

于是大半夜的经常听到外边鬼哭狼嚎地唱《心雨》《迟来的爱》啥的,我常常是在歌声中入睡。

如果就是喝点酒、撸点串嚎几句其实也没啥,不过有些人喝多了就挑事,然后开店的也都不白给,就是一通干,酒瓶子抄起来,搬凳子轮起来,打得一塌糊涂。

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大哥喝酒喝多了,唱歌唱嗨了,非要摸人家服务员小妹,然后被打一顿不说,一只手被整个剁了下来。虽然被砍的不是我,不过现在回想起来,我还觉得手抖😱。

哎,不行了,手抖得厉害,写不下去了,明天继续吧。

相关链接

Sort:  

O哥,你介绍电视剧这段,暴露年龄了
哈哈哈

呀,这太恐怖了😱

我想说点啥,又感觉说啥都能暴露年龄哎
友哥,我看过西游记😜

哈哈哈,温妮,咱们是同龄人,我也看过
温妮你十八,我25

熊猫牌电视机在我们村那时候就是土豪标配了,一堆小孩等着看海尔兄弟……一去不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