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垄断的“功劳”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edited)

原先有一台固话,很久没用了,但每个月仍在自动扣费,我一直想着有空去电信那边办理下注销,几次都给耽搁了,前天终于有时间,下定决心过去办理下注销。:)

很久没来电信的营业厅办理业务了,这边的营业厅,以前是在里边办理业务,外边是展厅,专门展示一些新型机型、介绍电信业务套餐等,刚开始的时候,的确挺漂亮,而这次来,发现里边办理业务的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搬出来在外边办理,而展厅里,人们则三三两两、几乎是面无表情地坐在那里,等待办理业务。

我拿了个号码,看到前边还有二十多个等候,等了几分钟,几乎没有任何变动,我估摸着这边一时半会也轮不到我,便去隔壁的银行,打算更改下银行账户信息。

银行那边办事,需要许多繁琐的签字、复印信息等,前后花费了大约近三十分钟,我内心还有点着急,想着那边电信的号码会不会错过了,看着时间已经是下午接近5:30,马上到快下班时间,心里不免有点小后悔,

“早知道先把那边业务办完再过来这边”,心里这般想,便急着赶去了电信那边。

待我赶到电信这边大厅,抬头看了下显示号码的屏幕,有点不敢相信自己,这正在办理的号码,仍然是我之前离开时那个号码,一个号码也没进展。

这几乎近半个小时,竟然一个业务也没完,难怪大厅那么多人在等待中。敢情这效率,实在太低了!

sea-g75ca856ff_1920.jpg
Image by Alexandr Potapov from Pixabay

我忽然想起个小故事。

有个人满头大汗地匆匆赶到足球赛场,刚坐下来,便问隔壁,

“请问,现在比分是多少?”

对方回答,

“0 : 0”。

这人听后大喜,

“还好!什么都没错过!”

话说回来,可能是等待的人实在不耐烦了,开始陆续有人走掉。快6点的时候,叫好机再次终于开始响起,连续叫了几个号码,都是无人应答,结果直接轮到我,这真是令我意外惊喜。

所谓祸福相惜,惊喜刚过,便被客服告知,我那个固话下边,还带了个光猫设备,对方给我两个选择,一是将光猫带过来一并注销,或者二可以直接缴费100元抵扣那个旧光猫。

刚才隔壁那银行,只是更改了下我的账户信息,便强行扣了100元,这边又想扣我100。。。想这大环境这般差,挣钱不易,100元也能买不少包子吃,还是回去找下那个光猫,明日再来吧!

银行和电信,机构繁杂,人员冗余,办事效率这般低效,却能屹立不倒,每年那般高额利润,看来都是垄断的“功劳”啊!

pendulum-gfcc8b6e02_1920.jpg
Image by Cloé Gérard from Pixabay

Sort:  

办理业务,就担心碰到这样的,急死个人。大伟哥运气好啊,这回两边事都没耽搁。

电信那个第二天还跑了一趟啊

不会又要排那么久的队吧。额。

给了个盖戳,次日早上过去直接办理了

这个倒比较人性。😊

本来网上就可以搞定的事,要浪费大家这么多时间,真希望他们效率高一些😓

最怕的是注册有光猫的号,去办理一堆问题,下次记得带猫,还要带身份证,另外可能会扣一堆钱😄😄,我上次心痛好久

这办事效率真不行啊!🤣

会不会那个叫号牌是坏的- -

直接10000投诉解决一切问题

移动办事也效率很低,想不到电信也是这么坑

把旧的还给他们!!真的是,还扣钱啊

电信的坑是最多的。而且服务态度也比较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