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金?返利?终身VIP?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因为工作原因,我有时会去外地一些地方或出差洽谈业务,或个人游玩,为了方便在当地出行,我之前在某租车公司办理了会员服务,同时也缴纳了几千元的押金。这家企业看起来也不小,最看好的是,它在国内一些主要城市基本都有线下网点,你去到一个陌生城市随时都可以有车用,这样几年下来一直倒也相安无事,但上个月的时候,我在网上看到这家企业出现债务纠纷,就赶快申请退还押金,不料对方工作人员告知我暂时无法退还押金,问具体时间,答复无可告知。

我一生气下,月初的时候就投诉到了市政服务。

今天早上刚过九点没多久,手机里收到一条短信 :

【广州政务】您好,编号为08201005133xxxxxx的工单具体处理情况如下:9月24日,黄埔区交通部门执法人员到广州瑞致租车有限公司注册地点(揽月路80号A区1层108单元)开展调查,发现无人员值守。后通过多方联系核实,了解到北京首汽为广州瑞致租车有限公司控股股东,由于涉及董事会债权关系等问题,目前北京首汽冻结了其公司账户,导致产生押金无法退还的问题。

9月27日,黄埔区交通部门发出《整改督办函》,要求广州瑞致租车有限公司组织专人负责整改,消除社会负面影响。

10月20日,黄埔区消委分会会同区交通部门约谈广州瑞致租车有限公司,要求其加快司法程序及做好消费者解释工作。

黄埔区交通部门将在职能范围内继续跟踪关注该事件,由于该案件属于消费纠纷问题,区交通行政主管部门无法进一步干预企业商业行为,建议可(第1/2页)

【广州政务】通过市场监管部门或法律途径解决。

特此告知。【黄埔区政府】(第2/2页)

我一看到这个所谓“无法进一步干预企业商业行为,建议可通过市场监管部门或法律途径解决”,就知道这个事情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很可能又要无疾而终了。因为我清楚地知道,这几年许多这种事情,一旦涉及到商业经济纠纷,基本钱就很难追回了,无论是现在这个押金,或者是我之前碰到别的企业拖欠我公司的款项,甚至我家楼下原先我在托尼老师店里充的会员费,最后的结果都是基本以我方失望而告终。

我现在总结出一条,不管是项目合作,哪怕是家门口的超市促销打折,但凡涉及到押金等,尽可能要瞪大眼睛,即便对方口口声声、白底黑字承诺之后会退还给你,或者先交多少之后返利给你多少。。。这些统统都要多几个心眼。毕竟,钱在自己口袋里放着才是最安稳的。

终身VIP?随时退还?返利?。。。

统统都特么是骗人的把戏。

你说不会?那只是你碰到的那个泡沫还没破灭而已。

囧。。。

10-05.jpg

Sort:  

Congratulations @rivalhw!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more than 1600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700 post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Trick or Treat - Share your scariest story and get your Halloween badge
Hivebuzz support the Papillon Foundation Charity project

好无语...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