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未来会颠覆现有的证据逻辑吗?

in HIVE CN 中文社区last year (edited)

大约两年前的时候,发生过这样一个真实的例子。

国外有个论坛上,有位用户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累计回复和发表排列当时那个论坛首位,于是大家都很好奇:

这位孜孜不倦、热心回复大家帖子的仁兄,究竟是何方人士?

但很快,心细的一些网友就看出了端倪,不是别的,而是这位仁兄发帖、回帖的时间。普通人发帖、回帖的时间,一般是在白天或者固定一个时间段内,而且,一般都会有些或长或短的间隔时间,这是符合人的操作习惯的。

而这位仁兄显然不是,首先他发帖的时间不固定,确切地说,一天24小时,他几乎都在发帖、回帖中,再者,每次发帖或回帖间隔的时间也太不正常,间隔时间非常短,有些回帖的时间甚至还几乎相同。

这绝壁是不符合常理的!

终于,有人道出了其中原委,原来这位仁兄不是人,准确地说,它是一个AI机器人,是由另外一名小哥开发的,在过去的一年里,专门用来在论坛上训练,以测试其实验效果。

谜底被揭开,大家这才恍然大悟,但问题是,这AI机器人不是像,而是几乎已经达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了。

说另外一件事情。
  
  之前网络上有AI生成的一幅山水画,我看了后很喜欢,拿去跟我一懂行的朋友看,他是从事书画行业的,但对网上的一些事情不了解,更不用说AI了。

结果他看过之后,很是称赞这幅画,认为画的非常不错,我倒是想笑,但没笑出来。

001.jpg
  AI作画的山水风景画,让我这个外行很是震惊!
  
  另外几张用AI生成的画,如下图,

002.jpg

这几天,有一则关于ChatGPT 的AI机器人刷屏了。我在几天前的时候,也留意到了,本来打算注册各账号,也去尝试下,可惜注册之后,因为地区限制(国内用户被其限制无法使用),无法继续使用,索性放弃了。

热闹的是,这两天,我在微信群、朋友圈以及其它网络平台许多地方,都看到了大家在议论关于ChatGPT 的信息,也一起聊下AI机器人。

@lemooljiang 我记得之前用AI机器人做过画,刚才找了一张小龙女,如下图。

Qmd9u6f3ncaAYE5FpMkRmSEP7YSrEFiBFGLpdok1ZMnrxW.jpg
@lemooljiang 用AI生成的画

最近也经常有看到 @cheva 在他的文章里时常用AI来生成画,比如如下最近这张,
003.jpg
@cheva 用AI生成的画

有人甚至开始用ChatGPT 写考研复试的自我介绍材料,生成如下图,
008.jpg

以及学着怎么给导师写第一封信,如下图,
5d19692ee7fa9dfee6a8cd326491a564.jpg
  来源于 sspai.com

@winniex 《试玩ChatGPT》尝试问ChatGPT 问题,回答内容如下,

004.png
  
  看了下,回答的似乎有模有样呢。

@winniex 推荐了我个地址,可以去辅助注册ChatGPT ,这里再次表示感谢!

题外话:AI会颠覆现有的证据逻辑吗?

我们常说眼见为实,按照AI目前这样的进化大胆推测,传统的一些文字甚至视频等内容,以后很容易被AI造假,自然内容就不容易变得那么可信了。估计真到那时候,必然要有一套新的证据链方式才可以。

会是什么呢?区块链?

Sort:  

未来应该会有一波失业潮

未来可期,但愿AI机器人越来越棒

有点颠覆我们的想象,但是openai却明确拒绝国人,有点失望

太可怕了,AI画画,而且画得那么好,
还让不让人活了。

这是艺术家大杀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