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黑白的新浪博客

新浪博客改版了?

其实你要是像我一样,一直在用新浪博客的话,就知道这不是改版,而是阉割版了。

为什么这么说?

我最早应该是在2005年就开始使用新浪博客,至今已有17、18年,这期间,我也算是见证了新浪博客的从无到有,从辉煌到走下坡路,以及后来社交各类渠道工具出现后,新浪博客似乎更是成为了明日黄花,渐渐被人遗弃甚至开始淡忘了。

早些年的时候,新浪博客提供的功能还是非常丰富的,比如有个版面模板功能,就是提供版式选择,以及提供了大量不同风格的博客样式,类似于那种装修风格吧,我不知道别人感受如  何,反正我是挺喜欢这个功能的,于是,每隔一段时间,更换下博客的版式风格,换一种全新的装饰,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也让我是觉得挺舒适的,大有一种老店新开后的喜庆感觉。:)

002.png

可惜,前阵子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个功能模块突然就被取消了!没错,就是突然的赶脚,没有任何通知和迹象,我实在是有些不太明白,难道是这个样式太占用服务器资源,比如空间等?

不会啊,以我的理解,那只是装修模板而已,理论上几乎占用不了多少资源。

又或者是占用系统如内存资源?也不会啊,就是个模板样式而已。

思来想去也想不通,为什么新浪博客要那样做。

比如之前还有个功能,就是批量上传图片,一次最多可以上传20张图片,每张图片10M内,这个功能很好,我以前上传图片,有上百张,用这个功能几次就可以上传完成。

001.png

问题是,新浪博客后来也取消了这个功能,换成另外一种,每次最多只能上传10张图片。好在还留有一丝余地,如果它要真限制每次只能上传一张图片,那可就。。。

其实以上还好说,我认为新浪博客最大的诟病,或者说让人厌恶的功能,注意,这里没有之一。这个令人厌恶的功能,就是新浪博客的“敏感词”,就是你的文章里,如果哪怕存在一个这样的敏感词,你的整篇文章就无法提交。

更麻烦的是,它提示你,你的文章里有敏感词,但却始终不告诉你,那个所谓的敏感词到底是什么?

这就很悲催了!

比如我昨天写的一篇,关于历史的小故事,它就提示我存在敏感词,我没办法,只好一段一段删除尝试提交,最后结果发现,问题似乎出在最后倒数第二段内容里。我仔细看了下这段问题,

哪知柴荣刚去世不久,公元960年,赵匡胤在陈桥发动兵变,黄袍加身,代后周取而代之,建立宋朝,史称北宋。

image.png

我尝试去掉文字黄袍加身以及后边的文字,变成,

哪知柴荣刚去世不久,公元960年,赵匡胤在陈桥发动兵变。

这次就成功提交了!我反复看这几个文字,确实看不出敏感到哪里了,只好作罢!

今天上午的时候,我发现新浪博客竟然增加了个新功能,就是文章转换成PDF格式并提供下载,我尝试了下,就是把文章转换成PDF格式,但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功能,还不时报错,

博文信息错误

你看,明明是它自己出错了,却偏偏说我的文章出错了,这不是颠倒黑白嘛!

Sort:  

我06年的时候开始用新浪博客,后来大学毕业工作后就没登录过了…

有查敏感词的网站,整篇扔进去查一下
我的新浪博客几年前就已经无法发文了,老说网络忙,可能就是被内部枪毙了。

估计是裁员,所以功能在技术上虽然不麻烦,但是没有维护的人了

说起关键词,那天我发现“颐指气使”这个词在哔哩哔哩居然也是关键词……真的是想不通啊

这个很可恶,不过我早就被动脱离新浪博客了。我觉得自从王志东离开后,新浪就平庸了,那么大一个门户网站,上面一堆广告。。。

我已经许久不登新浪博客了,微博还有用

呵呵,限制太多了。
想说的话根本没办法发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