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与热情的中国人

大家好,我是萨迪娜,是个尼泊尔人。这是我第一次加入HIVE 社区。今天早上我在读几个
文章的时候发现这里也有中文社区,所以我想在这里分享我的一些在中国的感想和经验。

WechatIMG1122.jpeg

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在2019 年中国快要过年的时候我也正好放着寒假,所以就回国了,然后疫情也就爆发了,从此一直没能回中国。那个时候我毕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所以回到尼泊尔以后我多么有想回中国的希望,每天都在渴望疫情早点结束,但可惜一直到现在我仍然还在渴望着、想念着自己的母校。我更想念的是那些热情与善良的老师们、宿舍楼和餐厅里的那些可爱服务员、每天早上去上课的时候给我们挥手的老板娘、和帮我们写作业的那个来送水的大姐。这些人都让我的在北京的生活变得更快乐更有趣。
WechatIMG1124.jpeg

我们刚去中国的时候中文说得不怎么样,只会说一句“你好”,那些中国人一听到我们说“你好”就夸我们说“哇,你们中文 说的真棒”;我们出去买东西或者出去玩儿的时候,经常会有几个中国人主动过来和我们要我们的微信,我们刚见一次面,他们就请我们吃饭。如果他们要过节日的话会给我们发祝福语,有的还发红包,有的甚至还请我们去他们家过节呢。那个时候我们都在想中国人怎么会这么热情呢?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也经常会有几个我们不会的问题,那个时候就来帮我们收拾房间的服务员也主动的来帮我们写作业。我们的老师更热情,有一次我发烧没去学校,老师听到了以后她就让我朋友给我送药,那个时候我就有我妈妈在我身边的感觉。这些事情看上去都是小事,但是这都是让我生活变得更愉快的小小的细节。

WechatIMG1120.jpeg

我非常感谢这所有人对我的关心和爱,谢谢你们让我在北京的那段时间变得美好。

Sort:  

欢迎加入这个大家庭

欢迎呀🎉
@tipu curate

Congratulations @sadeenyaupane33!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received more than 1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Check out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Hive Power Up Month - Feedback from Day 29
Hive Power Up Day - December 1st 2021 - Become an Orca!

一起加油努力

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