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 购房

I 多复盘 不断精进

说说这次买房谈判中,我的一些思考。最近看了套二手房,谈价过程有不少地方现在看来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

一、谈价被套路
房子装修不错,首看后直接约谈了。房东要价225,我们报了213,此轮面谈未成。

两天后,我们再次提出了看房需求…
这个操作,我觉得是超级失败的。 谈价后二次看,就给了对方你非常想要房子的信号,本来是买房市场、现在转换角度成了卖方市场。

紧接着就是中介嘘寒问暖,是否调整价格,或者看其他房子。过程中中介始终咬定房东只接受219万,还不断的问我们愿意加多少。更是套路

二、放不下面子,硬伤
谈价阶段卖方表示房间东西都不带,其中最大争议是一个去年新装的衣帽间,卖方说是将近6万装的,但对于我们来说需要调整,又是定制柜子,带不走。当然我们说家具家电我们也都要换,东西都带走,价格降一些。但最终还是东西留下价格不变。

签合同当天,买家试探性问电视剧我可以带走吗?我觉得计划把电视位置打一墙书柜,说可以。 相当于家了2000多元,坑自己的开始………过了一会卖家又问,冰箱我可以带走吗? 鬼死神差的我说“嗯”。又加了1000多元……

现在回顾,当时是放不下面子,感情用事。期望未来在买卖谈判中少用感情,多客观,价值衡量。

花钱买的教训,希望自己可以以后不再踩次坑。也分享给各位

img_2104.heic

Sort:  

这里面道道太多,心累啊

是啊。买个房考验经济能力、考验谈判能力、考验情绪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