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出差途中|回放 4/15 - 团队吃饭

周一早上车子来接我们到公司。第二次来到公司,再加上大家在邮件视频上已经工作一段时间,大家不像第一次那么陌生和拘谨。同事们很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问候。

在所有人到齐之后,我们召集全体人员一起开个会。我把公司的策略和大家的工作重点做了介绍,也让大家更清楚地知道他们的专注点要在哪里。因为有位美国同事一起,所以我在讲的时候直接用英文。当时也没有想到中国团队里有不少人英文并不是很流利就一直讲下去,直到亚洲区负责人打断我,说要翻译一下,有点尴尬。等全部讲完了,我问大家是否有什么问题。这时候有同事用中文提问。我直接跟美国同事说“接下来我要用中文回复”。接下来就容易沟通多了。

在忙完一天的行程后,我邀请全体同事一起去吃晚餐。地点由国内同事提前就预定好。这家餐厅给了我们一张超级大的餐桌,让我们所有的人都可以坐在一起。

点菜也是由国内同事点的。我们有位负责订单和政务的同事。似乎每次都是她点菜。她有点像是总管一样。每次的安排都非常地周到。

也许是大家跟我不大熟,所以大多数人还是比较拘谨。美国同事那里,也许是因为语言的原因,大家一开始也很少跟她聊。最后还要特别指出之后,大家才开始活跃些,并跟她敬酒。

因为是请同事一起吃饭,加上他们都很拘谨,拍照就免了。满满一桌菜只拍了两张。你说哪里有领导当着团队的面让手机先吃的道理呀?

吃完饭后,大家一起在包间里留影集体照。原本说是我来支付,结果当地餐厅不接受美国的信用卡,最后还是亚洲的负责人来买单,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