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游戏

IMG_20170626_121707.jpg

说起了游戏,
我想起了十二岁时走到学校附近的一家茶餐室里,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的游戏机,
1985年的那个年代里,
我们只需进两角钱玩一次游戏,
五年级的我,
每天上课有两块零花钱,
只能玩两三次吧?
好吧!完了十次八次!
到今天还是很喜欢那种太空大战那种,
底下有四块石头挡着,
但飞碟攻击时,
保护会一点一点的消失,
可以前后左右摆动。
小时候,
哪有钱买游戏机?
父母也不让买,
每次到舅父家只能干看我的堂弟们玩游戏机,
那种有八爪鱼或者金刚的那种,
我的表弟又不让玩,
很凶的母亲也不让玩,
舅父又很凶,
当时他们家属于中上家庭吧?
每次去只能干看,
有时觉得自己很可怜,
有种寄人篱下的感觉,
对,我从小就没有家的温暖,
家里只知道拼命地赚钱,
九岁以后就得帮忙家里工作的我。。。。
扯这么远干嘛?回来!

IMG_20180823_182749.jpg

印象中,
还有一款游戏机我很喜欢玩的,
就是三国演义的那种,
真不知花了我多少零用钱了,
似乎念很重要,
总觉得张飞大胡子粗眉大眼的一定很好打的,
现在回想,一样的啦!
有很多不同的绝招,
只有谁喜欢或更适合用哪种绝招罢了。
那时候茶餐室里开始有一些跑马机,
就是赌钱的那种,
很多大人围绕在跑马机前玩,
我们不懂玩,
就一直站在大人身后看他们玩,
有时候赢挺多钱的,
看了几个星期之后,
我们也开始学着玩游戏,
那时候电板做手脚没有像现在那么厉害的,
在水果机出现以前,
跑马机赢的钱不多,下的注也不大,
赢的机会很多的,
我也从那开始越来越黑暗了🤭
趁着在家里补习不用跟父母出摊的时间里,
开始学会偷偷騎腳車出去找找游戏机的场所,
也从那开始,
我学会了偷家里的零钱出去玩游戏,
幸好当年我的胆子不大,
也或许我很容易满足的,
这一点得谢谢当年的自己。

后来,第一代的街头霸王出现了,
很好生意的咧。。!
很多人玩那个游戏,
一晚上我能逗留的有限时间里,
我常常等不到那个游戏机玩,
后来店家一连弄了四部机器,
有时还是玩不到,
刚升中学时候,
任天堂开始了第一代的游戏机,
在那个经济腾飞的年代里,
我家里也弄了一个,
对!我终于也有属于自己的游戏机了,
应该并不好玩吧?
我对那个任天堂的游戏机一点印象都没有,
因为买新的游戏电板需要给钱的,
家里又不让买,
后来更是放在朋友家玩游戏,
但后来他却不承认他拿了我的游戏机,
我现在想想,
让你欠我一辈子,
怜悯你心里一辈子装着我吧,
下辈子再还我不迟。

20160823_091627.jpg

中二那年,
家里终于给我买了一部将近五千块马币的电脑,
那是我的人生里第一部电脑,
那个95更早期的视窗版本,
啥都要用dos来下指令的,
为了看懂一堆外星文的dos 指令,
买书啦,去电脑店啦,
在电脑店给人免费打工啦,
只为了更多的了解电脑知识,
在那个时候接触到第一个叫盗墓奇兵的电脑游戏,
那个胸前伟大又漂亮的女主,
再加上各种盗墓过程的探险和翻山越岭的技能,
我为了这个游戏着迷,
但并没有很狂热的我,
在玩了没有多久之后就放弃了,
好像是第五关之后吧?
反倒是朋友把这个游戏玩了一个遍直奔结局,
他用的第一代Sony play station 玩,
当年我也试着买一个电脑用的专属控制器来玩,
但真的不好用,
再加上电脑买什么都很贵的,
都花了几千块咯,
我还敢跟家里说买些加速器什么的咩?
我在想,
如果我的圈子再大些,
或许我能用电脑做点设么吧?

IMG_20170531_202144.jpg

十六岁那年,
因为摆摊时间,
和同样摆摊的朋友,
走上摊位旁边的商场二楼的游戏店里打电动,
为此母亲大发雷霆的走上二楼,
在我的背后很用力的打头,打我的背,
从小家暴的我也因为到了叛逆年龄而厌弃了逆来顺受,
那一刻我照样坐着打游戏,
全场人看着我被母亲打,
到最后母亲没有我办法,
开始扯我出游戏店的门,
走回去摊位时,
母亲用了一米六长吊衣服用的竹竿打我,
叛逆年龄并不是盖的,
打父母天打雷劈嘛,
那我只好站着被打咯!
我就这样的站着不动!
母亲拼命的打,
整条街看着我表演,多威风!
直到那支竹竿断裂为止,
我依然还是站着不动挨打,
不吭气!不还击!
直到三十年后的今天,
隔壁摊的女儿告诉我,
她很欣赏当年我的表演,
我当年的行为轰动了整条街🤭
叛逆嘛!谁没有过?

IMG_20190407_103146.jpg

Sort:  

Congratulations @tanlikmi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50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5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Introducing HiveBuzz Shop - Offer gifts with your favorite badges
Support the HiveBuzz project. Vote for our propo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