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抗美援朝这段历史,赋予了我的故乡丹东不一样的意义,我们这一代人就是在上一代对这场战争喋喋不休的讲述中长大的,所以《长津湖》上映,我们当然要赶在最前面去抢票。

附近的影院都爆满,买了从没去过的迪卡侬楼上光影国际影城的票,上次看电影好像是两年前了,和J去金逸影城包了两次场,这次可没这种待遇了,几乎满员。

img_0.513295311704056.jpg

观影三小时,数度流泪。

电影结束后,我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出影院,J拉着我的胳膊,小心地向我提出了一个问题:妈妈……雷公把标志弹拉走是由真事改编的吗,上面的轰炸机看到它在直线前行肯定不正常,还追着炸?傻吗?!

说实话刚看完电影,我的情绪都没有平复下来,对敌人的一腔怒火,对祖国的一腔热血,都在这燃烧沸腾着,他这一个问题无异于向我泼了一盆冷水。

小子,你看到了战争是多么残酷,无数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的今天,这三个小时的爱国教育,合着你在这找bug呢!

不过冷净片刻我还是帮他分析了一下,轰炸机离地面距离远,只能看到标志弹的烟雾,或许是设定跟踪烟雾来轰炸,既然看不到具体情况,肯定不会自行做什么判断,也没准是它们自己人拉着跑呢。这解释虽然牵强,但别的解释我也不会啊^

还有,我不知道这件事是不是有原型,或许没有,但战场上类似的舍生忘死的英勇事迹太多了,只是太具体的人们只能靠想像,电影中也只是尽力去塑造一些可以匹配得起这些英雄的形象。

可能我的情绪还是略激动,他也识趣地连连点头,接受了解释后我们又对电影内容做了回顾,还好他只是刚刚对那个疑问放不下,该有的感触还是有的。总体来说,这样的影片对于大人,只是一场精神洗礼,但对于孩子,可能是影响一生的精神导向。

电影大家也都去看了,影片本身就不多说啦,借此机会介绍一下我们丹东的抗美援朝纪念馆叭☺️

抗馆座落在丹东鸭绿江畔的英华山上,2020年9月19日重装后重新开放,新抗馆是纪念馆,也是博物馆,馆内关于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参战后的几乎每一个环节、每一场战役、所有记录在册的英雄都有介绍,也会看到特别多珍贵的战争文物,想对这一段历史有更深入了解的,欢迎来丹东~

21年春节我们去参观过,链接在下方。

抗美援朝纪念馆(上)
抗美援朝纪念馆(下)
毛岸英学校(丹东宽甸县河口村)

img_0.06626914548476875.jpg

Sort:  

我看完这部片认为是我人生里目前最好看的影片!也有可能我看电影少吧XD~
三个小时都感觉意犹未尽… 心情久久沉重… 得有机会还想再看一回!所以还没想写 看你写了我又想写了 但好像还是再看一遍才记得 现在看剧一遍基本记不得太多剧情 看完就看完了🤦🏻‍♀️

我们老了,生活中又一堆事,看完要立即写,不然没几天就啥都剩不下了😂
写战争好沉重,写几句就眼泪汪汪,想想不应该那么悲戚,把那部分都删了😂

嗯真的是老了 记忆力不行 事多起来更忘性大😂 我倒没很悲戚… 我改天再好好回顾来写

不过我倒有闪现去你家乡丹东参观这个纪念馆的念头😂 好想去呢😅😅

丹东欢迎您!😀😀
不过要说红,还是南昌更红!我要去看八一纪念馆!
还有滕王阁!

是很想去 就因为这场电影 以前我也读了你那几篇抗美援朝的文章写的很好!
南昌嘛对于外市人是很红,但我本地人就没有好新鲜感了 看多了😅😅 还有那个滕王阁票价我也是舍不得 滕王阁我也是很多年没去参观了… 听说重新装修后现在比以前气派多了 得找票价机会的时候我带晏涵再去观赏了☺️

滕王阁我一定会去,就不知道会是哪一年了,先等你们的游记😃😃

听了你的介绍,我要在我续费的爱奇艺里VIP等它!(主要是流泪不美,只适合偷偷的)

好的😀
其实还好啦,不会哭得稀里哗啦,眼泪会不小心跑出来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