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一次十分爽快

in #wherein4 years ago (edited)

久久一次十分爽快

大年初九刚刚过去了,大家手机上都收到了不少长长久久的短信。这一天,对我们马国人来说还特别累。原因是初八晚子时,福建人就会在家门前大肆膜拜和放鞭炮。

忽然间想起了年代久远的青春期,当时女朋友是客家人,但是由于在福建村长大的,都是操着一口流利闽南话,生活习惯也是闽南人一般。以前会特地去她家一同守节日,看烟花。现在不同了,家里母老虎明明是福建人,可是连福建话一句也听不懂,而且是天主教的,那种佳节时分的特别仪式根本不懂得遵守。

而我本人,其实也没有那么讲究。对我们这种生长国外的第三代华裔,对于传统节日只记得气氛,有人庆祝就可以了,也不会特别要求做什么特别仪式。不过,家里亲戚朋友基本上都会安排时间大家搞团拜吃饭什么的。

虽然说过年过节有时候会觉得麻烦,特别是我老爸那种大家族,老爸那一辈都十一个兄弟,两个姐妹了,连名字都不记得了。要说我爷爷厉害,我奶奶还真的是有着高人一等的忍耐力,不是说生得多,是十几个孩子过年的时候要怎么办呢?买过年衣就可以破产了。

而我,也是自己觉得一年比一年担心。我这一代人,堂兄弟姐妹都整百人了,我最大的堂兄比我爸还大。以前小时候去拿红包很爽,因为我是这个辈份最年轻一个。不过,连中学都还没来得及上就被堂兄的孙子过来叫叔公的感觉,你领教过吗?真的是超级麻烦,跟自己的侄儿讨红包的感觉真不是容易。不是说面子,只是觉得很奇怪。“叔叔,恭喜发财。来给个红包你,以后乖乖哈” 😅 欧買嘎😅😅😅

说了这么多,拉仔你就是不喜欢过年是不?是否在别人国家住久了昏了头?不是的。我基本上体内还是留着热腾腾的中华血统。听到过年歌,我还是会不自由主的跟着哼,心情也会大好。我也一样喜欢看到大家团聚,大家聚在一起诉说一些陈年往事,不亦乐乎。

只是年纪大了,再也受不了长时间堵车的那种恐惧感。想到过年的开支也会担心下个月孩子的学费怎么负担得来。家里有两个娃可以骗红包没错,但是要记得我是最小的,换句话说每次去拜年,我的娃们只收两封,堂兄的孙子数目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 😂

这一次算是不错了,大年初二就开跑离开了家乡。不能说完全无惊无险,不过总算安全避开了更多的“伤害”,减少拜年,节省能源。但是过了初九后的我,却在看照片,多么希望家里人能继续长长久久的好好活下去。总是有这么一种感觉,老的也老了,年轻的也忙着自顾生活,谁还有时间探望谁?明年这个时候再一次拜年,说不定以后再也见不到谁了。

这是真的年纪大了。过年只不过是一个借口。亲友团聚才是最大的享受。图中大年初二,终于等到我姐回来才一同出去吃晚饭,过后就赶着回吉隆坡了。久久一次,还是十分爽快的。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首先。先祝賀輩份高的拉仔叔叔。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今年裡更上一層樓。加油💕
稍微改一改一下這個“備份=輩份”
大家庭過年過節都是孩子們的歡樂時光。
大人們只是負責派紅包的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卡卡。请你吃 !tip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 Hi @kadishakho! You have received 0.1 STEEM tip from @dailyke20!

@dailyke20 wrote lately about: 两性小品(六) Feel free to follow @dailyke20 if you like it :)

Sending tips with @tipU - how to guide.

哪位是姐啊
好多好菜呀🤩
过年也是累着快乐着的... 亲情大聚会也是很难得的热闹下
@tipu curate
!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没有放上来🙂 下次有机会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你好鸭,dailyke20!
@annepink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6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4 years ago  Reveal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