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那些年我们用过的小家电(下)

继续来扒那些年我们用过得小家电,不过当写完上、中两部分后,我发现要扒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如果继续扒下去了,我能扒出来十篇帖子。

不过估计那样的话,大家都会看得不耐烦(咦,有人看我的帖子嘛?),所以为了避免挨骂,我决定这篇文章能扒多少就扒多少,然后就收尾啦。

电吹风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话说,扒这篇文章之前,我冲了个热水澡,然后每次冲澡之后头发不弄干的话,偏头痛就容易发作,为了避免被偏头痛折磨,我用电吹风吹了一下我几近荒芜的头发。

咱不讨论秃头这事,继续来聊电吹风。其实小时侯家里也有电吹风的,体积超大,银白色的金属外壳,除了可以用来吹头发,还可以用来烘干物品,吹头发不小心的话,就会把头发吹焦。

我这个当然不是那种暴力设备,而是一个很小巧的东芝品牌的吹风机,掐指一算,用了足足20年之久了。

好多次被网红的戴森吹风机种草,可是想想我这个吹风机劳苦功高,而且还非常好用,就没舍得换掉,况且我有点不理解为啥戴森的吹风机那么贵呢?

吸尘器

image.png

戴森的吹风机我没舍得买,不过前年买了一个戴森的吸尘器,除了贵一点,好像还真的很好用。

其实吸尘器也是我最早入手的小家电之一,我还记得第一个吸尘器是海尔的小魔鱼,很小的有线吸尘器,吸力强劲,非常好用。后来有换了海尔的小旋风,也很耐用,但是烧过一次电机,还好在保,售后更换很及时,我很满意。

以前的吸尘器有两大缺点,一是有电线束缚,很不方便;二是总要清理尘袋,清理时弄满哪都是灰尘。

戴森的吸尘器有电池摆脱无线的束缚,清理尘桶也非常简单,可以直接把灰尘倒入垃圾桶。但是电池有电池的弊端,比如用强力清洁模式时,很快就会没电;前段时间电池还坏掉过一次,好在还是在保,直接跟更换电池,就是寄修麻烦一些。

扫地机器人

image.png

说到吸尘器,我又不由得想起了我的IRobot Roomba 790扫地机器人了,当年可是花费我6000多大洋呢。

这一转眼都是8年前的事情了,话说那时候猪圈里掀起了买扫地机器人的高潮,尤其是麦教主研究得最为透彻和明白,于是在麦教主的带领下,好多人买了这款IRobot Roomba机器人。

虽然当时宣传这个机器人有多么多么先进,不过到家用上之后,我觉得他其实还是有点傻的,到处乱跑乱撞,好在乱跑下来之后还真的能把屋子打扫的很干净,甚是神奇。

不过它的集尘盒清理起来很麻烦,当时猪网讨论的一个话题就是能不能研发一款能清理扫地机器人的机器人,哈哈。

可惜我搬家后有段时间冷落了Roomba,然后它的电池就罢工了,我也懒得去换电池(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匹配的电池),只好把它打入冷宫了,毕竟好几千大洋买的东西,丢掉是不可能丢掉的。

洗地机

image.png

说到扫地机器人,又想到我最近入手的添可洗地机,我现在十分后悔,之所以后悔的原因是没有早些入手!这玩意实在是太好用了。

原本打扫卫生我都是用吸尘器,有污渍的地方则用拖布拖一下,但是想厨房等地,经常一顿饭下来遍地污渍。还有就是家里来客人之后,那家里的地面几乎就没法看了。

用拖布去拖虽然可以拖得很干净,但是实在是太累了,往往只拖一个厨房,我就累得腰酸背痛满头大汗。

可是用上了洗地机之后,发现我只要扶着它在屋子里走上一圈就可以了,丝毫不费力气,就算把家里都清理一遍也不觉得累。

唯一有点遗憾的是1.0版本的洗地机水箱和污水桶都比较小,中途需要添水以及倒污水,如果当初买了2.0版本的,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啦。

其它小家电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写到这里发现我想写的小家电实在是太多了,不算过去用过的,现在家里有的小家电我盘点一下。

家里有蒸蛋器、豆浆机、榨汁机、破壁机、电磁炉、多士炉、电水壶、养生壶、饮水机、电炖锅、微波炉、电烤箱、面包机、打蛋器、面条机、洗碗机、空气净化器、打印机......

每个小家电都有一段属于它自己的故事,都曾经或者正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有些东西是买过就后悔没有早买的东西,比如说之前提到的洗地机,还有每天都在用的饮水机、洗碗机等。

好想把它们的故事都写一遍,奈何精力有限,而且写得又臭又长可能(或者是肯定)让人反感,所以就这样收尾吧。

感谢出现在我生命里的小家电们,感谢朋友们的阅读。

相关链接

Sort:  

Your conten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new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

咦,有人看我的帖子嘛?

有🙋‍♀️

也给大家电安排几篇呀!

太感动了

其他小家电也很实用,相比那些大件来说的话。我最喜欢的还是打印机,真的很多时候都要用到它!

不过估计那样的话,大家都会看得不耐烦(咦,有人看我的帖子嘛?)

O哥,自信点,会有人看的,比如sunnyjolly,比如梦露,比如我☺️

😅有时候看了,不知道说点啥,比如技术类的
偏头痛我也有这个毛病😂听中医说头后面有风门,头痛的时候热风吹吹可能能缓缓,最重要的还是早点睡,当然这太难了😫

我也好想入手掃地機器人啊,可它真的好貴XD
最近也好想入手烤箱,可明明沒在煮.....

乖乖,这个洗地机这么好,说的我也想入手一个!其他家电我也想听听他们的故事呢!O哥继续讲不要停!😁😁😁

羡慕欧哥家里的现代化超强设备🤩

(咦,有人看我的帖子嘛?)

O哥别玩了,你的帖子是最多读者的

O哥,我又来了了
希望接着这个系列,请O哥推荐一款,或者叫“带货”也行,嘿嘿
面包机,有推荐的吗?就是把面粉等原材料放进去后,自动揉面自动发酵,就可以吃到面包了那种小家电。